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忘带驾照遇到交警查车咋办?老司机:慌啥?拿出这个可能也行

2019年05月01日 14:04:01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驾驶证是每一个司机必须有的证件,因为开车需要一个凭证证明你具有驾驶的资格,否则就是无证驾驶,会受到相应的处罚。每一个想要开车的朋友都应该明白这点。但是如果开车忘带驾照遇到交警查车咋办?老司机:慌啥,拿出这个可能也行。现在知道或也不晚。

null

有些车主开车出行时,不慎忘记了驾照,遇到交警例查,有些人可能习惯性的会想要躲避。但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做出逃跑、躲避的行为,反而可能会引起不必要的事情发生,使自己成为很显眼的目标。淡定、冷静,老老实实的接受例行检查,没带驾照就说没带驾照。毕竟没有驾照和没带驾照是两码事,没有驾照驾驶比没带驾照的情况严重多了。没有驾照可能只需要向交警提供自己的身份证,交警就可以查出车主到底有没有合格的驾驶证 ,一般情况下,只要车主确确实实是有驾驶证的,批评教育一下或许就会放行,而没有驾照后果可能就严重了。

null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驾驶证的副页,有些人可能觉得没什么用,但是,驾驶证不论缺了那一页都将被视为无效驾照,应当去车管所补办,否则被逮住罚款扣分可能就真的冤死了。

null

不过还是希望司机们开车务必带驾照,驾照的存在,在证明自己驾驶资格的同时,既方便交警的管理,在另一方面也是对自己安全的否则。安全出行,带证驾驶。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