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X

超低价好车团购

“修不修!赔不赔!认不认!” 神马专车维权怒怼特斯拉

2019年05月02日 08:22: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对于国内汽车行业来说,2019年4月,注定是一段不平凡的日子。前有奔驰“漏油”,逼得女车主哭坐引擎盖维权,后有上海特斯拉地库起火爆燃,至今官方仍未作出回应。然而,起火风波还未平息,特斯拉又再次因为“三块广告牌”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

故障频发,神马专车无奈维权

美国当地时间4月24日,以特斯拉为主角的“三块广告牌”登上纽约时代广场路透社大屏,通过三问特斯拉“质量问题赔不赔!“质量问题修不修!”“质量问题认不认!”的形式,向外界公开喊话。如此充满愤懑的呐喊,作为维权发起者的神马专车,到底经历什么?

在4月26日,神马专车官方就已通过微博发表维权声明,据声明了解,神马专车于2016年—2017年向特斯拉共计采购278辆车型,成为特斯拉在亚太地区最大采购商,但随之而来的,却是在实用过程中的各种质量问题频发。

声明写到,在特斯拉交付神马专车的278辆车型中,有超过20%的车辆陆续出现机电问题,直接影响到了神马专车的正常运营。同时,神马专车与特斯拉多次交涉,但特斯拉内部效率低下,造成售后不及时、申诉处理时间过长,车辆问题迟迟没有得到解决。

为此,4月28日下午,神马专车工作人员前往位于成都太古里的特斯拉官方体验店,通过现场宣读维权声明的形式,希望以此引起特斯拉官方的重视。

在多次协商难尽人意之下,神马专车这才选择跨国维权以及店内宣读声明此种无奈之举。

协商无果,神马专车损失严重

然而,由于特斯拉的售后服务不尽人意,由于服务站较少、配套不足、等待配件供应时间过久等问题,导致维修周期少则1个月,长则达1年,车辆从维修到重新上路,双方单次协商最长耗时高达1年7个月。

神马专车表示,因机电故障从送修到维护完毕,平均受影响时间约为45天,累计延误运时高达3560000分钟,造成直接经济损失高达650万元。

截止目前,特斯拉官方尚未对此事进行回应。不过受到此次事件以及自燃事件的影响,特斯拉股价大跌。数据显示,截止至美国东部当地时间4月26日收盘,特斯拉股价大跌5.04%,报收235.14美元,降至近两年来最低点。一周内特斯拉股价已累计下跌14%,进入2019年以来特斯拉股价已累计下跌29%。相比去年8月7日特斯拉总市值最高峰时的648亿美元,其市值已经缩水超200亿美元。

质量堪忧,特斯拉光坏犹在?

作为全球最引人瞩目的造车新势力,特斯拉头顶着耀眼光环,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对其趋之若鹜。然而,特斯拉在国内市场频繁曝光的质量问题和令人担忧的售后服务态度,也应该引起重视。

就在不久前,杭州特斯拉车主赵先生因为车辆故障问题一直无法解决,于是带电视台记者前往特斯拉杭州沈半路4S店维权,谁知维修车间的工作人员竟然狂飙英文,并用英文朝记者喊话,让记者滚出去。

除此之外,温州车主的特斯拉Model X使用9个月出现黑屏、加速异响、电机问题,特斯拉方面回避售后问题;上海Model S车主反应车辆行驶一年多,出现左后轮悬挂处的车辆摆臂轴断裂,特斯拉官方却不承认质量检测,诸如此类的质量问题,在特斯拉车型上已是屡见不鲜。


尤其是4月21日,上海特斯拉地库起火爆燃事件,不仅该车被烧成铁架,停在旁边的两台轿车也受到大火殃及,损失严重,截止目前,特斯拉官方并未给出起火具体原因。

后续关注

汽车维权事件每年都在上演,此次神马专车带着自身无奈以及万千用户的愤懑心声,远征特斯拉上市所在地美国纽约以“三块广告牌”霸气维权。同样,这也暴露出了特斯拉在产品安全层面以及售后服务方面还有亟待改进的地方,此次神马专车维权能否得到特斯拉的重视以合理回应,我们将持续关注。

-END-

本文版权由第一车堂所有

转载请联系授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9-103.99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