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半球最好的电动汽车”几何A将迎来“兄弟”车型?

2019年05月02日 10:13:04
分享到:

4月11日,吉利汽车旗下的高端纯电品牌——几何汽车在新加坡正式发布,旗下首款车型——几何A也正式上市。就在近日,有媒体曝光了一组SX12电动版的谍照,该车或为几何汽车第二款车型。



几何汽车曾声称,将以几何+英文字母的方式命名旗下车型。因此,SX12电动版或命名为“几何B”。

定位紧凑级纯电SUV 基于SX12打造


在2018年北京车展,吉利展示了一辆CONCEPT ICON概念车,该车外观风格前卫硬朗。《电动大咖》了解到,这款概念车的量产版车型——SX12已经开始路试。




目前,SX12已经出现在工信部的申报列表中,新车外观采用众多的圆角矩形元素,现代感十足。



而从SX12电动版,也就是“几何B”的谍照来看,新车沿袭了SX12的主要设计特征,如纤细的大灯组、更具未来感的星空回响前脸。整体来看,“几何B”较为方正的设计与几何A风格迥异。

SX12的工信部申报信息显示,其长宽高分别为4350/1810/1615mm,轴距为2640mm,定位于紧凑级SUV,而“几何B”的车身尺寸或与SX12保持一致。


 

从内饰谍照来看,“几何B”的方向盘嵌有几何汽车量子银盾LOGO,该元素是其为几何汽车第二款车型的有力佐证。此外,几何A上面积较小的液晶仪表盘,在“几何B”上得到扩大。多边形的空调造型和电子挡杆,则与几何A的设计风格有一定差异。整体来看,“几何B”的内饰设计相对传统,不像几何A那么激进。当然了,谍照中的车辆还处于高度伪装状态,“几何B”最终的设计可能会有所改变。

 


《电动大咖》了解到,“几何B”有望采用与几何A相同的动力总成,并推出两种续航版本。这意味着,“几何B”低续航版的电池容量或为51.9kWh,高续航版则为61.9kWh。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250N·m。

出自BMA平台 整体竞争力更强

 


在几何汽车品牌发布时,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说到:“到2025年,几何汽车将推出十余款全新纯电车型,覆盖轿车、SUV、MPV等多种车型。”如此算来,几何汽车将以每年2款的速度推出新车。

 


虽然几何汽车旗下首款车型——几何A已经成为新能源市场的“网红”,但或许是受限于车身结构设计,几何A的后排空间偏小,有可能会影响部分消费者的感受。

 


而“几何B”则采用了BMA架构打造而来,该架构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电动汽车的结构特点。也就是说,“几何B”的空间表现或将得到大幅改善,整体竞争力也得以大幅提高。

写在最后

随着合资品牌纷纷加码新能源市场,市面上的新车也逐渐告别过去的低质低价,向着高性价比的品质时代迈进。安聪慧曾告诉《电动大咖》:“几何汽车不仅仅是吉利一次前所未有的全新创业,也是吉利面对行业发展大势所提交的回答。”拥有出色工业设计的几何A为几何汽车开了一个好头,那么,“几何B”能否让几何汽车“再上一层楼”呢?《电动大咖》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