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谈车帮】夏季即将来临,要为汽车做哪些保养?

2019年05月02日 10:28:10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马上就要进入夏季,烈日炎炎,我们的爱车也进入暴晒模式,当然一定要提前保养一下汽车,谈车帮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说保养的那些事!


一、清洗空调


天气热了之后,使用最多的就是空调了,汽车空调在运行中,进风口会吸入大量灰尘,还容易滋生细菌等,影响人体健康,所以做一次空调大清洗是很有必要的。


二、清洁车内


夏季是多雨季,像汽车这种密闭空间,特别容易滋生细菌,所以下过雨之后,一定要去好好给爱车洗一个澡,做一个专业清洁spy。


三、保护车漆


长时间的强光直射,车漆很容易被腐蚀和氧化。所以夏季要多多给给爱车身打蜡,每月一次,打蜡除了可以给车身增亮外,还有防氧化防辐射等功能。如果嫌太麻烦,最直接的方法就是避免曝晒。


四、轮胎养护


夏季因轮胎爆胎而引发的交通事故增多,首先要保持稳定的胎压,不宜过高也不宜太低,然后要切忌急起急停急加速,以防轮胎造成更大的磨损,并及时清理轮胎外异物,尽量避免直接曝晒。


五、油路和线路检查


一定要定期检查车辆油路和电路等是否正常,尤其马上进入夏季的高温环境下,很多车友喜欢改装自己的爱车,就一定离不开改装电器线路,所以一定要定期检测,防患于未然。车内最好配备灭火器,但要注意定期更换灭火器。

客官!在看一下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