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辆年检有大变化!5月1日起将执行全新标准!

2019年05月02日 10: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哈喽~小伙伴们大家好啊!五一假期来了!我猜测啊,一部分小伙伴会去自驾游啊、旅行啊,反正是跟家闲不住。另外一部分人就像我一样,宅在家,喝酒吃肉不亦乐乎~

那还有一部分人呢,会收拾收拾自己的家啊,给自己的爱车做做养护。当然还有年检!那么问题就来了!


null


5月1日起,全国将实施《汽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双怠速法及简易工况法)》和《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自由加速法及加载减速法)》两项新的国家标准。

这两项新的国家标准对汽油车和柴油车的污染物排放限值和检测方法都进行了调整。

null



新标准主要有那些变化?

新标准对机动车的污染物排放限值做了相应调整,同时增加了车辆外观检查、车载诊断(OBD)系统检查和氮氧化物排放限值等内容,并明确了烧机油或严重冒黑烟现象为车辆外观检查的否决项目。


车辆外观检查

汽油车和柴油车均会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烧机油或严重冒黑烟现象,以及发动机排气管、排气消声器和排气后处理装置是否完好。

null


OBD系统检查

通过专用设备读取车辆数据,查看是否存在故障码。OBD检查对象为2011年7月1日以后生产的轻型汽油车;2013年7月1日以后生产的重型汽油车;2018年1月1日以后生产的柴油车。


null



柴油车氮氧化物排放检测

自2019年5月1日起仅检查并报告,自2019年11月1日起将成为检验是否合格的判别项目。也就是说即便柴油车不冒黑烟,也有可能因氮氧化物排放不合格造成不符合年检要求。

null


 

车辆的环保检验频次会提高吗?绿牌车、新能源车可以免检吗?

在用车的排放检验周期和安检周期是同步的,仍然实行私家小型客车新车前6年免检,该政策不受新标准影响。电动车、氢燃料电池车无须进行排放检测混合动力车需切换到最大燃油消耗模式或混动模式下检测。 

null


检验流程小轿车检验流程

null


柴油车检验流程

null


好啦,大家一定要注意一下这些检查项目的变化啊,最好在去验车之前先打个电话问详细一些,可千万别白跑一趟!

得嘞,那我祝大家五一假期快乐!各位觉得这些改变有必要吗?咱老规矩,留言区见!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