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真的崛起了,一汽吉林也采用奇瑞1.5T引擎,最强1.6T也火了

2019年05月02日 14:15: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奇瑞真的崛起了,一汽吉林也采用奇瑞1.5T引擎,最强1.6T也火了

对于国产车来说,从发展初期基本都是依靠模仿成熟车型的外形,三菱发动机来造车,汽车三大件也是汽车最核心的部件之一,直接关系到一辆车的性能。百姓该选择的时候,关心的油耗、质量也大多与汽车发动机性能有直接关系,那个时候比亚迪长城东南众泰等大多数车企都使用过三零引擎。时至今日,众泰东南、依旧还采用三菱系统的发动机,可见三菱引擎对国内汽车工业的影响。

null


虽然三菱发动机技术比较落后,但是对于刚起步的国产车来说,完全满足了没有自主研发能力的短板。随着国产车的不断进步,长城吉利奇瑞也开始走向自主创新的道路,而奇瑞则是被称为汽车界的技术宅男,其发动机变速箱等核心部件,在自主品牌中属于数二,还出口到国外,这次国内又一车企一汽吉林与奇瑞签订协议,采用了奇瑞提供的1.5T引擎,热效率高达百分之37.1,匹配cvt25变速箱,纵观奇瑞来说,自己也开始在慢慢进步旗下的星途XT更是打破了我们对于奇瑞的印象。

null


星途XT搭载的是奇瑞第三代最强190马力的1.6引擎,最大功率为:145Kw,最大扭矩为:290N.m ,并匹配变速采用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这样的性能已经完全超越了X1、Q3或是GLA。此外,混动版1.5T百公里油耗仅为1.8升,按照6.5升元计算,每公里仅为1.17元,对于国产车而言已经非常强大了。


null


星途XT的改变不止一点点,就外观而言已经超越国内的车企及合资车的设计了、前脸采用多条横幅式格栅设计为中网使得车头宽度更宽,而且整体以简洁为主所以看起来也很大气。引擎盖同样采用黑色饰板贯穿并加入镀铬条点缀,细节上已经很到位了。而两侧的大灯也是非常犀利圆润,并加入LED日间灯使得车头更具冲击力。

null


侧面的设计来看也是非常有力量感,尤其是腰线的设计更能够凸显该车的运动气息和硬派的味道。同时车窗边缘也融入了镀铬装饰让整车的质感得到提升,车门处的镀铬条和全新的轮毂都能够凸显该车的运动氛围。星途-TX的长宽高为:4690*1885*1706 轴距为:2715mm,油箱容积55L ,车轮尺寸为17/18/19寸三种,这样空间表现已经超越同级车型了优势很明显。

null


而尾部的设计也颇为性感话,尤其是尾灯处采用凸出设计与上方的翼子板形成了呼应,并且还采用镀铬条贯穿两侧灯组非常符合时下的设计趋势。灯组内部采用LED光源设计比较显科技感,镀铬条中间镶嵌的是英文LOGO档次感也提升不少,下方银色护板的包围以及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更好诠释了什么叫硬派suv。

null


null


如今的国产车的内饰堪比BBA,全新的设计语言也展现出了国产车的实力所在,尤其在用料极为厚道,整车都采用真皮材质包裹营造出豪华的氛围。平底式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也加入镀铬提升质感,同时也比较符合越野车的定位设计。而悬浮式显示屏和液晶仪表也能够带来较强的科技感,同时镀铬和钢琴烤漆面板的加入也很有豪华气息,全新的电子档把也成了国产车的专属。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胎压监测、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10.25英寸中控大屏、自动驻车、发动机启停、6向座椅调节、全LED大灯组等等都有配备,这也能够体现出其的良心。

null


对于国产车来说已经无需再依靠三菱引擎来满足自己的生产,不输合资的国产三大件已经完全可以满足我们的需求,对于奇瑞汽车初期一不被国人看好,如今通过近几年的发展,国人已经完全接受和认可奇瑞的发动机和三大件了,最近大家如何点评奇瑞这款发动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