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排气管滴水是啥原因?是车出问题了吗?看完你或能明白

2019年05月02日 15:01:01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随着汽车快速发展,市面上的汽车类型可能也是五花八门的。但是了解汽车知识的驾驶人员可能不是较多。如果对汽车方面的一些小知识有所了解,那么对汽车方面的维修及后续的保养可能会做到游刃有余,即使出现事故,或许也能及时应对,避免事态往较坏的方面发展。那么接下来就说一个可能比较常见的现象,汽车排气管滴水是啥原因?是车出问题了吗?老司机说出实情,看完你或能明白。

null

汽车排气系统的作用是保证燃油燃烧后,产生的水和废气进行排放,为下一次的燃烧提供较有利的条件。所以排气管滴水是比较正常的反应,尤其是汽车刚开始启动的时候,排气系统温度比较低,高温下发动机汽缸产生的水,遇到温度较低的部件,会液化成水滴,当发动机工作一段时间后,各个部件的温度也提升上来了,所以产生的水可能也不会液化成水滴了,排气管也就不会滴水。在冬天或者气温较低的情况下,这种现象可能是比较普遍,且滴水时间较长的。

null

所以排气管滴水可能是比较正常的现象,但如果滴水量过多,外界温差又不是较大的情况下,且时间较长的时候,可能就要考虑汽车是否出现问题了。出现这种问题或许是排气系统中有泄露的地方了,导致废气不通过排气管道排出,在该过程中从其他地方排出,则废气温度会降低,也会提前液化,就会一直滴水。

null

其实,或许还可以根据排气的状态判断出有些问题。如果排出的气体颜色过黑,就说明燃油可能未完全燃烧,可能是发动机出现了问题,如果排出的废气颜色呈现出青蓝色的样子,那可能说明汽车存在烧机油的现象,需要对汽车保养了。所以了解一些汽车常识是或许能及时分析出自己的车存在哪些问题。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