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汽车一定要造发动机?雷军言论遭网友反对,触到奇瑞痛点

2019年05月02日 15:22:01
分享到:
来源: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前段时间小米创始人雷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造汽车一定要造发动机?他还反驳了整机制作没有技术含量这种观点。并举了商务飞机波音公司不自产发动机,搭载GE发动机的例子。此言论一出,遭到了网友们的激烈反对,他们认为小米的商业模式并不能成功复制到汽车产业中去。这一说法同样触到了国产汽车品牌奇瑞的痛点。

null



雷军之所以有这样的底气是因为小米凭借采购零部件、整机组装、降低成本的策略迅速占领了手机的低端市场,由此创造了小米手机的辉煌时代。而汽车发动机作为汽车的“三大件”之一,技术含量相当高,相应的研发成本自然不低。

null


奇瑞是一直致力于自主研发“三大件”的国企汽车品牌,它的汽车发动机经过更新换代已然可以媲美国外高端品牌,在动力和耗油方面都相当出色。而漫长的研发周期使奇瑞的销量受到了不小的影响,导致市场占有率不太理想。

null


贸易全球化的浪潮为汽车贸易提供极大便利,想要的部件基本都可以买的到。因此从短期来看,购买汽车零部件组装确实能够降低成本实现盈利。但从长远角度来看这就好比把命脉放在别人的手中。它会不断削弱你的技术能力,将你挤到核心技术的边缘。一旦供应链发生断裂,汽车的生产销售将会受到致命打击。

null


再者,手机产品迭代很快,更换时间基本在两三年,属于相对耐用品。而汽车的普遍使用寿命达10年左右,属于绝对耐用品。人们选择汽车更信赖品质,而不是一味贪图低廉的价格。相对于零部件组装的汽车,人们更倾向于选择性能出众、可靠耐用的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