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洗车时除了车身还要擦干哪些地方?洗车工告诉你,后果或许很严重

2019年05月02日 15:52:01
分享到:
来源:TOPBEAR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技术的进步,汽车已经不再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奢侈品。除了国外的众多品牌,我们本土也出现了很多优秀汽车品牌。人们普遍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小汽车,越来越多的朋友喜欢自己动手给爱车洗澡。这样的确可以省下一大笔费用,但很多人在洗车时很粗略,草草了事。有很多看似不起眼的部位都没擦干,导致一些新的问题,最后还是要送去修理厂,这就得不偿失了。那么在洗车时,除了车身还要注意擦干哪些地方?洗车工告诉你,后果或许很严重。

null



擦干车身是车友们最不容易忽略的事情,毕竟主要洗的就是车身嘛。但是如果图省事,没有完全擦干会出现什么后果呢?如果没有完全擦干车身上面存留水渍会导致车身局部高温,毕竟水滴的形状就像凸透镜一样,聚光能力很强。长此以往,车身表面的油漆将会受到腐蚀甚至剥落,变成斑点车。

null


除了车身,剩下的都是一些隐蔽部位,但往往就是细节才决定成败。第一个容易忽略的地方是雨刷。不擦干雨刷的橡胶条有可能导致雨刷与玻璃黏连影响使用,所以橡胶条一定要擦干。第二个部位是车门缝。北方的冬天滴水成冰,洗车要是不把车门缝擦干那真是连车门都打不开。第三个地方最容易忽视,它就是机械钥匙的插口。虽然一般车都配有智能钥匙,但要是出现意外紧急情况需要用机械钥匙,而钥匙插口却被冻住,那真是得不偿失。

null


此外大家给爱车洗澡的时候还要注意几个问题。不要过分爱干净,顺手就打开前盖把发动机也给洗了。内部线路遇潮会老化,电子元件也不能轻易水洗。洗车时要用专业的洗涤剂,不要为了省钱用洗衣粉等给车清洗,洗衣粉的碱性会破坏汽车表面的漆层。最后,洗车的时候水温最好和环境温度相似,这样车身不会出现热胀冷缩现象。

null


所以这几个地方要是擦不干净或许会造成很大的困扰,看来以后洗车也要长点心了,以上就是关于洗车的一些注意事项,不知道你平时洗车有些什么经验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