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斯柯达-明锐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99万起,这台德系家用车,后备厢空间竟堪比B级车!

2019年05月03日 07:50:13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砖叔推荐】简单分享用车感受,拿完话费还能领机油大礼!

在我们过去对紧凑级车型的空间测试中,后备厢空间表现比较好的车型容纳纸箱数一般在9-11个之间,而前不久我们测试的斯柯达明锐却容纳了14个纸箱,这个表现甚至超过了很多中级车,接下来我们就和大家聊一聊它在空间方面的具体表现如何。

乘坐空间的测量还是老规矩,纵向空间的实测,前排座椅位置调至椅背到刹车踏板的距离为90厘米,测量后排前后两个椅背之间的距离。头部空间的测量,前排座椅实测调至最低,测量座垫最低处到车顶的距离。测量两侧车门扶手上方之间的距离,得出横向空间。另外,我们还测量后排地台的高度和宽度,最终得出的数据如下图所示。

从实测结果来看,明锐在前/后排的头部空间和横向空间上都很充裕,该车的坐垫也比较厚实,对于身体的承托性很好,坐上去很舒服。不足的是它的后排地台隆起较高,满载时影响了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

明锐在前后排头部空间上,与同平台的朗逸和宝来相比表现还算不错,但在后排的纵向空间上差距就比较大了,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不如宝来和朗逸宽裕。

对于车内储物空间的测试,我们用大号(1500ml)、中号(550ml)、小号(350ml)矿泉水瓶来检验。明锐的前排门板最多能放置1支中号矿泉水瓶,后排门板最多也能放置1支中号矿泉水瓶,前排扶手可以放下2支中号矿泉水瓶。

车内储物空间方面,该车门板储物格设计得比较窄,只能容纳一瓶中瓶的矿泉水,在中控台下方设置有两个杯架,后排并没有中央扶手,最终全车仅仅容纳了6瓶中等大小的矿泉水。明锐的储物格数量也比较少,仅在主驾驶左侧和中控台下方各设有一个储物格,尺寸也不是很大。如果满载五人出行,容纳一些随身的手机、钥匙、钱包、水杯等物品,就显得有些困难了。

最后要提出表扬的是,该车全车一共设置了4个USB接口,对于乘员手机充电问题照顾比较周到。

对于后备厢空间实用性的检验,除了实际的测量之外,我们还用标准大小(30*30*30厘米)的纸箱来填充,看在后排座椅不放倒的情况下,能放几个标准纸箱,最后再将后排座椅全部放倒,测量后备厢的最大进深与后备厢离地高度。

经过我们实际测试,明锐的后备厢一共容纳了14个标准大小的纸箱,表现非常突出,甚至赶上了很多我们测试过的中级车。除此之外,它的掀背式尾门开口很大,在搬一些大件物品时非常方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明锐
明锐
指导价:10.99-15.49万元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5.49
紧凑型车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