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降价3万的迈腾还是干不过本田雅阁,到底是哪里出问题了?

2019年05月03日 10:47: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国内消费者在购买汽车的时,除了关注品牌、外观、动力和油耗以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那就是价格。在同级车型当中,优惠大,价格低的往往会比一分不少的车要好卖。但是疆哥在查看最近的B级车销量榜单时,却发现事实并非如此。

当下降价3万以上的信仰车-大众迈腾,居然还卖不赢一毛不拔的本田雅阁,跌落到榜单第五的位置。要知道,在许多人心目中,大众的迈腾向来是比日系的雅阁之流还要高一级,现在它自降价格,放低身段居然还赢不了,确实让疆哥吃惊。

人们不禁要问了:是金钱蒙蔽不住双眼了?还是迈腾确实不行,大众信仰加持都罩不住了?为了解答这个问题,今天疆哥就来给大家“马后炮”一把。

迈腾便宜的几千块,比不上雅阁的强动力、低油耗

一般消费者在购买价格相近的车型时,往往不会太过在意两者相差的几千块,反而会考虑到两款车的动力表现,以及后期使用的费用,希望车子在烧油少的同时动力还要强劲,要超车的时候千万不能怂,不过通常这两个点往往是矛盾的。但是再拿迈腾和雅阁对比时,却又会发现这些点在雅阁上是不矛盾的。

而且不仅仅是在入门版这个阶级雅阁比迈腾强,就连中配的主打车型,雅阁都做到了动力、油耗的全面压制。看着这么明显的一个差距,迈腾降价后换来的那点小钱差值,很难转移消费者的关注啊。

雅阁的队友在做衬托,迈腾的却是在偷偷抢市场

而且对于雅阁、迈腾这些奉行双车战略来说,选购的时候最难略过的就是同门换壳车了。品牌希望双车都混得好,但是针对具体一款车型时,却是巴不得队友凉凉,衬托出自己的优势,然后独占市场。在这点上,本田INSPIRE仿佛是听到了雅阁的呼声,在没有群众基础的情况下还定高价格衬托队友。有此队友,夫复何求啊!

而迈腾的队友帕萨特呢,则是略过了迈腾心中的呼喊,只听从大众的教导。在有更多消费者关注的情况下,不仅仅快速改款,还通过降低车子的起售价来坑一波队友,抢占对手市场的同时,也偷走队友的客户,让迈腾离成功更远了一步。

汽车市场年轻化,中庸迈腾没有动感雅阁吃香

而且随着汽车消费市场年轻化的趋势越来越严重,迈腾那个想老中青三代通吃的中庸设计,已经没有以前那么吃香了。消费者们渴望看到的是不再是中庸、低调,而是激进、运动,尽管雅阁这次换代后被称为”大思域“,但还是赢得不少年轻人的喜爱。

而迈腾的每一次改款,从整体的外观到内饰看上去都像是在做小修小补。就算用上所谓技术含量更高的MQB平台,消费者也会因为感官上的看不见、摸不着而忽略掉它的作用。然后继续吐槽大众那套千年不变的T+D黄金系统。

幸好大众也有意识到了迈腾的问题所在,所以它加快了给车子改款的步伐。推出沿用欧版新Passat的设计风格的新款迈腾(B8.5L),并且还增设1.4T+电动机组成的GTE版本,有报道称车子已经在近期完成了国内道路的测试。

随着消费年轻化,大众的品牌附加值似乎对新生代不太灵了。但是,凭借着多年的品牌深耕,以及对国人需求的了解,大众依然是国内合资品牌的佼佼者。


不过长远来看,面对新生代的消费需求,或许大众应该也像日系那样,在产品上下大决心进行改变,这样才会让年轻一代对这个品牌刮目相看,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