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五大最美自驾公路,走过一遍不枉此生!

2019年05月03日 10:54:02
分享到:
来源:奥斯CAR

只要是稍有名气一点景区,基本上都是“人山人海”“大眼瞪小眼”。其实看够了灯红酒绿,挺多了车水马龙,今天还不如听大师讲几个人烟不多,但风景却绝美的自驾公路。

挂壁公路


null



挂壁公路是我国特有的一种凝聚着劳动人民智慧的天险公路,它们穿岩凿壁而建,犹如一条条飞舞的游龙,穿梭于其中,既惊险又宏伟壮观。其发源于太行山的山路上,比较出门的几个挂壁公路也都是集中在太行山山脉中,除个别比较偏的公路外基本都需要收费才能入内。

null



著名十大挂壁公路坐标:

1:上腊江挂壁公路。坐标:河南新乡辉县

2:回龙挂壁公路。坐标:河南省新乡市辉县上八里镇回龙村

3:郭亮村挂壁公路。坐标:河南辉县沙窑乡郭亮村

4:齐王寨挂壁公路。坐标:河南新乡辉县齐王寨景区

5:昆山挂壁公路。坐标:山西晋城陵川县古郊乡昆山村

6:井底村挂壁公路。坐标:山西省长治市平顺县东寺头乡,距平顺县45公里

7:陈家园挂壁公路。坐标:河南和山西两省的交界处,山西陵川县陈家园水库附近

8:虹梯关挂壁公路。坐标:山西平顺虹梯关乡的梯后村与虹梯之间

9:锡崖沟挂壁公路。坐标:山西晋城陵川县境最东端,晋豫两省交界处。

10:西方沟挂壁公路。坐标:陕西省宁强县毛坝河镇,距离宁强县城 70 公里

草原公路

如果对草原景色比较感兴趣的老铁,也可以考虑下这条“草原天路”,它是中国66号公路,位于河北张家口市张北县境内,是连接张北县塞外风景区及张北草原风情大区的一条重要通道,也是中国最美十大公路之一。

null



草原天路一共总长130公里,一路沿线蜿蜒曲折、河流山峦、沟壑纵深、草甸牛羊,配合远处的发电风车,仿佛行驶在一副风水画里,惬意无比。

此外,位于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的达达线也值得一去,这条全长135公里,起源于美丽的达里湖,终点是最美阿斯哈图石林的草原公路,是全国牛羊保存量最大的草原公路,路过这里,才能真正感受到何为纯正野味!

自驾路线:河北张家口张北县——野狐岭要塞——草原天路;锡张高速——省级通道S105-G303——达达线

水上公路

水上公路分为海上公路和生态公路,海上公路主要用于便利交通,我国现已修成好几座闻名海外的跨海大桥,分别坐落于青岛、上海、平潭、杭州、嘉兴、珠海等地。海上公路固然雄伟,但因结构等问题基本看不到一旁的海景(全被围栏挡住了)。所以大师更建议大家考虑第二种生态公路。

null



它们中比较经典的有古昭公路和庐山西海水上公路。它们大多皆建设在山谷之间,但又全程皆建设在水面之上,相比于海上公路它们的水平面更低,全程皆可看到山水之间的美景,宛如置身在仙境一般!

PS:生态公路上一般不允许停车,但会专门设有观景台停车点。

沙漠公路


null



沙漠公路中最著名的就当属塔克拉玛干沙漠公路了,它贯穿了号称“死亡之海”的塔克拉玛干大沙漠,是选择穿越塔里木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等地最好的起点。行驶在或笔直或蜿蜒的沙漠公路上,路上全是一望无际的干沙漠,赶上人少的时候还能将油门踩到底全速狂奔。相信这绝对会是五一不那么拥堵的自驾圣地!

路线:轮台——民丰;阿拉尔——和田;阿拉尔——塔中

进藏公路


null



进藏公路目前一共有八条,如果真的时间富裕且热爱挑战的话,那么大师建议大家考虑三条路线:219新藏公路、318川藏公路、317川藏北路:219是全国海拔最高的高原公路,环境最为原始恶劣,风景也最为震撼;318是我们最熟悉的川藏线,风景优美、路况较好但商业化已略重,且车流量较大;317则川藏文化最浓厚、风景最丰富多彩的进出藏公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