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新能源-EC

超低价好车团购

政策利好不复存在,自主品牌的新能源汽车将如何发展?

2019年05月03日 11:20:05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兵哥最近看到这么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数据,北汽新能源3月份销量为1.76万辆,第一季度累计销量则为2.5万辆,销量上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有意思的是,北汽新能源在整个第一季度的产量仅为2852辆,同比下降了88.30%。没看懂?简单说来,意思就是卖出的几乎都是以前堆积下来的库存车。

北汽新能源的产量骤减的根本原因其实就是新能源补贴的退坡,根据最新的新能源补贴政策显示,纯电续航里程250km的车型被直接剔除在外,而北汽新能源恰巧是主打续航里程一般的低端纯电动车市场,场面非常尴尬。

像是北汽新能源EC系列、众泰E200知豆D2这些低续航的纯电动微型车,最大的卖点就是补贴后非常低廉的售价,取消补贴之后,售价就会大幅度上涨,失去了性价比方面的竞争力。

站在车企角度出发,这些低续航的电动车显然不符合未来的发展趋势。与其苦苦挣扎,不如干脆停产,把资源放在如何实现企业快速转型上面。其实早在去年12月,北汽新能源就开始投建新的智能生态工厂,走高端化品牌路线。

同样是去年12月,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正式竣工,预示着广汽新能源进入一个全新时代。新工厂落成之后的第一款全新产品,就是基于第二代纯电平台GEP打造的Aion S,高达510km的NEDC续航里程可以说是把自主品牌纯电动汽车推向新的高度。

说到新能源车企的转型,就不能不提被认为是“新能源领域行业标杆”的比亚迪。2019年3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3万辆,同比增长115%,第一季度销量更是高达7.3万辆,同比增长146%,可以说是迎来井喷式的增长。

其实只要稍微留心,你就会发现比亚迪很早就开始布局自己的新能源阵营。目前比亚迪在售的所有汽油车都有相对应的插电混动或者纯电版本。我们平时在路面上看到的比亚迪秦比亚迪唐都是挂着绿色新能源牌照的居多,这也很好印证了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的暴涨。

从10年前的比亚迪F3 DM开始,比亚迪就走上了电动车的道路。拥有电池生产背景的比亚迪也拥有自己独有的优势,从不被看好到如今顺利走出国门,成为国际知名汽车厂商,比亚迪的成功转型的确非常值得其它自主品牌学习,尤其是在新能源补贴即将完全取消的背景之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58
微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