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6年免检即能高枕无忧?车主:不按期年审,扣3分罚款200

2019年05月03日 11:24:01
分享到:
来源:奥斯CAR

新车6年免检,2年一审是啥意思?汽车年检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如何办理?稍不注意,行驶证过期,扣3分罚款200不是小事。有车主表示,行驶证过期,被扣3分罚款200元的亏曾经吃过。

null



最近一个朋友车主向小编反映,自己购买5座新车两年多,自认为新车(指五座车)六年免检,六年内可以高枕无忧了,谁知道令自己大跌眼镜的是,竟然车管所告知,汽车不按期年审,被扣了3分,罚款200元。

相信吃过此亏的车主不在少数,当时购买新车时,被4S店销售顾问“照顾”得非常妥当。仅记住新车6年免检,却忘记了需要每两年一审的规定。

null



那新车六年免检,2年一审是什么意思?小编告诉大家,5座新车六年免检,指汽车行驶证之日起,六年内都不需要车主把车开到车管所“上线检测”。但是,需要每两年年审一次,年审后,汽车会有年检标,才可证明汽车合法上路。除了去车管所办理外,年审可在网上办理,例如12123APP上自动申请办理。

对于7座新车,或5座运营车辆来说,不能享受到六年免检政策,7座新车需要每两年一检,如果你购买的属于7座汽车,则要留意了,否则超过了年审期限,扣3分罚款200元不算小事。

null



汽车年检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1、行驶证原件

2、车主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3、本年度有效交强险险单、车船税完税证明

4、机动车登记证书

以上四样材料是年检必备的证件,五座新6年免检,但是也需要每两年一审,这是硬性规定。否则,超过了年审期限,扣3分罚款200元就是教训了。

null



写到最后,大家理解新车6年免检,2年一审是什么意思了吗?欢迎分享给身边朋友车主们知道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