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L4级自动驾驶,搭载5G,配全息投影,荣威纯电动“新物种”来袭

2019年05月03日 11:30: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现如今的消费者在购车过程中,更加注重实用性和空间表现,这也导致空间优势比较大的SUV和MPV等车型的受欢迎程度越来越高。不过,这些车型都存在着一定的劣势,SUV车型虽然有着比较大的空间,但是乘坐舒适性相对较差,而MPV车型尽管在乘坐舒适性方面的优势确实存在,可是通过性和操控性等方面的弱势都比较明显。为了改变现状,荣威推出了全球首款SPV车型,即Vision-i,新车将SUV和MPV的优势相结合,从而使消费者能有着更佳的用车体验,新车已在上海车展正式亮相。

null


外观充满未来感,内饰堪比太空舱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年轻化的设计风格,”U“型的灯带和两侧”7“型的LED日间行车灯凸显出了几分个性,再加上尺寸比较大的发光LOGO,在视觉上能够带来比较强的未来感。双色拼接的机盖衬托出了年轻范,引擎盖两侧折射出的线条则营造出了凌厉的风格。

null


侧身俨然是SUV的造型,多重线条的隆起营造出了比较强的肌肉感,轮拱的造型增强了跨界的感觉,多幅式的轮毂造型则进一步提升了智能感。

null


尾部方面,整体设计和保时捷卡宴的风格比较相似,中部采用了英文字母标识,不仅提高了品牌辨识度,还间接增加了档次感。

null


内饰方面,新车打破了传统的设计,将大尺寸的液晶屏幕设计在门板中,更方便乘客获取信息。流动金属箔皮革包裹的座椅能提供更佳的乘坐舒适性,门板上的用料则是软包皮革材质,且表面附有漏花窗装饰的色彩纹理,能营造出古典的氛围。

null


配置主打智能化,座椅布局较独特

配置方面,新车搭载了5G主动交互智能系统,能够提供自动收纳方向盘和前排座椅旋转等功能,车内装配的SKY VISION配置自带全息影像技术,可以使各种信息直接投影在车内。不过,真正的智能汽车不会只担任“出行工具”的角色,新车还提供了情感化智能系统,引入了”知你知行“的理念,可以根据用户的心情来调节车内的氛围灯、音乐等,从而使乘客能时刻保持着良好的心情。此外,新车将提供L4级自动驾驶技术,能够让乘客得到更多的便利。

null


“两两相对”的座椅布局比较独特,可能未来会普遍出现在支持自动驾驶的新车上,再加上侧拉门的开启方式,不仅让乘客上下车比较方便,同时能为乘客带来更为惬意的坐姿,进一步提升乘车的体验。

null


动力参数未知

动力方面,官方仍未公布,参考这台车的定位和封闭格栅的设计,预计新车将会采用纯电动的驱动模式,至于续航能力、充电时间等一系列的问题还需等待官方的消息。

null

小结:综合来看,新车不仅在智能驾驶系统方面有了一定的”突破“,而且还打出了”感情牌“,若是能够尽快的正式上市,定价相对合理,势必会赢得不少消费者的芳心,还有可能开拓出全新的SPV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