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抖动多半是节气门的原因?或许还有这些因素

2019年05月03日 12:02:02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汽车抖动是让车主很头痛的一个问题,虽然有些熟手表示多半是节气门的原因,但实际上汽车抖动的主因不一定是节气门,还有可能是其他方面出了问题。汽车抖动有两方面的表现,一种表现为车身抖动,另一种表现为发动机抖动,维修师傅对此表示,具体问题需要具体分析,或许还有这些因素。

null


维修师傅说到,出现车身抖动时,我们要着重考虑底盘是否有问题,具体表现在转向机器故障、刹车盘不平衡、半轴故障等。当转向装置有故障时,踩刹车会致使车子连同方向盘抖动。当踩刹车时发现刹车弹脚,那就证明是刹车盘因为驾驶员不好的用车习惯而导致不平衡,进而引起抖动。如果车子处于低速时没有问题,但高速运动就会抖动,那说明车子的半轴出现了问题,比如变形或者弯曲。因此车身抖动时,我们应当去维修点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对于损坏严重的还要进行更换,以免发生危险。

null


出现发动机抖动的状况,很有可能是因为节气门或者马达上的积灰,过多的积灰使得发动机在冷却后重新启动时会急速抖动,此时我们就应当立即清洗发动机或者马达上的尘土。此外,如果点火系统短路,也会使得发动机不能持续供火,意识到此问题时也应该及时进行维修。除了上述的问题外,还有一个经常发生但容易被我们忽略的问题,那就是机脚老化。机脚是连接发动机与车体的一个缓冲垫,好的机脚能够吸收一部分发动机产生的振动,从而减小人体对振幅的体验。但事实上机脚是很容易受损的,应当经常进行检修。

null


所以说车主遇到车子抖动的情况,不要以为只需要清洗节气门就足够了,很多隐患都存在于细枝末节处,正确的做法是及时请专业人士检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