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4个开车的坏习惯,若你都占了,或许还是不开车为好

2019年05月03日 14:17:02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现如今,会驾驶技术可能已经成必备技能了。而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可能也是比较不容易的。在驾驶的实际操作方面,即使是有些开车多年的老司机了,可能也有一些驾驶方面的坏习惯。接下来就盘点4个开车的坏习惯。看看你有没有中招?若你都占了,或许还是不开车为好。

null


第一个:压线行驶。这是有些司机可能容易犯错的驾驶习惯了。一是有些人可能没有这方面的意识,不知觉的就犯错了。再一个可能就是故意为之了。有些司机为了能够快速的超车,或者为了占据一个比较靠前和有优势的位置,可能就会压线行驶。殊不知,这样的驾驶行为可能会给后方来车带来比较大的不便。

null


第二个:乱用汽车灯光。包括远光灯,雾灯,应急灯。有些灯光的使用,可能都是在特定的行车环境种才使用的。而有些司机可能是完全不管这些规定的。比如,夜晚开车,有人一直开远光灯,有人一直用近光灯,这些都是不正确的。一定要远光灯跟近光灯结合起来使用,灵活变换。不然可能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null


第三个:往车窗外扔垃圾或者吐痰等。有些司机可能怕自己车内环境被弄脏了。尤其是一些零食的外包装袋,吃完了零食之后,就随手往外扔。还有的嘴里有口痰了,也是不想去妥善的处理,不去吐在纸巾上面包起来,而且直接往窗外一吐了事。这些都是不文明的行为,现在的道路交通法规也出台了相关的处罚措施。有这样坏习惯的驾驶员朋友,一定要引起重视了。

null


第四个:随意开车门。有些驾驶员可能在准备停车时没观察周围的路况,可能一停车,就开车门下车。这样有些骑车的人,没注意的情况下可能就容易就被突然打开的车门撞到了。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