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S店:5千公里换次机油,老司机:1万公里再换,专家怎么说?

2019年05月03日 14:52:01
分享到:
来源:未来车

对于现在社会的发展,汽车已经成了我们日常的代步工具。基本上每家都配备了一辆自己的专属小汽车。但是我们从4S店提车的时候,相信不少的人都听里面的销售说过这样一句话,那就是5千公里后就需要换一次机油。可是事实真的是这样的么?为什么许多老司机都说一万公里再换呢?看看汽车专家怎么说?

null



事实上,现在不少的汽车品牌保养书中都明确的表示,机油的更换周期应该保证在5000公里内。但是汽车是否需要更换机油是要看机箱的尺寸,汽车在行驶了一定的公里数后,然后看机油箱里是否已经到达了最小值。如果数值确定已经到了最小值后,那么就应该要更换机油了。其次我们日常行驶过程中,加减速的变化,天气的变化及长时间等行驶,都会对机油的使用有着不同程度的损耗,所以是都需要更换机油也要看各种因素等。

null


而4S店中的宣传也是有一定的道理,机油的主要用途为润滑,散热。对于新购置的汽车而言,在保养上面确实很值得关注,这关乎了今后汽车的使用年限以及使用感受。所以,在更换机油上面,我们也可以选择合成的机油,这种机油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质量较好,并且可以做到10000公里更换。

null


这样一看,机油是否需要更换其实和外在因素也有十分重要的联系,那么4S店及老司机们的说法也是具有一定的科学依据的。而我们在日常的行驶过程中,为了自身的安全,确实也应该做到在规定的期限内对汽车进行检查,保养。这样不仅可以让我们的汽车使用年限增加,还可以让家里人在出行过程中得到一份保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