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仅仅6.5个亿就被全权卖掉的力帆汽车,为何沦落如此田地?

2019年05月03日 15:43: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了解点的朋友会知道,力帆集团6.5亿元将旗下持有的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重庆新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收购方正是车和家李想李老板,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也意味着力帆集团不再持有力帆汽车有限股权,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有着比较费解的地方,力帆汽车即便算不上什么主流梯队自主品牌,但起码也算得上是大企业了,6.5个亿就全权卖掉了是不是有点太便宜了。

null


表面上看6.5亿买一个老牌车企,太便宜了。但实际上力帆的汽车研发专利技术全部在力帆实业名下而非力帆汽车,所以车和家买的纯粹是一个新能源牌。这个价格,似乎合理。毕竟传统燃油车型从生产设计到落地,都不是车和家的需求点,李想李老板的理想智造ONE也是直指宝马特斯拉产品对比。

null


力帆汽车是含着泪的不得已

大家知道力帆汽车在市场中的表现,无论是销量、品牌形象、产品力、品控等等,都不被市场及消费者所认可,连年亏损已经是常态,连年亏损高达20.43亿,光2019年第一季度高达一亿之多,而后当造车资质成为许多造车新势力大展拳脚的舞台时,手握两张牌照的力帆股份又毫不犹豫地向车和家卖出了自己亏损已久的"力帆汽车",显然从大环境中看到了力帆汽车的一丝无奈和不得已。

null


李想李老板又是打着上面算盘呢

自2015年创办车和家以来,李想像其它新势力一样对拿到生产资质很自信,但事与愿违,由于新能源骗补系列事件太过恶劣,毕竟创办车企并不是开玩笑,自建工厂在短时间内也难以实现,多个版块很难实现推进,车和家的另一个SEV项目也在国内宣告失败。毕竟开弓就没有回头箭,车和家或将转换方式,借由力帆汽车的生产资质,代工实现量产,恰好力帆汽车也是处于困境难以自拔,有病乱投医似乎是当务之急,6.5亿的价格合乎情理,这或许就是李老板的小算盘,当然,这仅仅是自己的猜测。

null


然而从这件事上来看,困境中的力帆汽车被梦想主义者的李想收购双上达成交易,这背后似乎隐藏着力帆股份近些年的伤感与落寞,直白点说,有着很长一段时间发展史的力帆汽车真的已经要成为历史了,力帆还是众多自主车企中最有资历的老前辈,只是市场已变,适者生存无可厚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