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在销量大增的同时真的丢掉了良心吗

2019年05月03日 15:51: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提起奔驰这个品牌有着太多的历史,而自从奔驰在2013年将旗舰车型S级换代后在中国可谓是越发红火,但是伴随着销量大增的同时,一系列的问题也开始出现了,无论是新款E级断轴等问题还是近段时间一度成为热点的漏油事件,这个百余年的品牌也在被一次次的质问,难道销量大增的同时奔驰真的丢掉了良心吗?越发红火的奔驰会走到奥迪的这一步吗?

null


从这几年的奔驰全系改款后来看,无论是哪一款车型都获得了非常大的成功,新S级的出现使得奔驰在我国被推上了顶点,而后来国产化的新C级和新E级在销量上更是碾压了一度火爆的A4L和A6L,但是问题也接连而来,C级在碰撞测试中明显要比美国版本的安全系数也差了许多,E级的质量口碑也是越来越差,现在的奔驰除了横屏还有点啥?

null


基数决定一切

从早些年来看,奔驰的质量的确非常不错,但是那时的奔驰在销量上可是一直排在BBA中的末尾,而改款后大获成功的奔驰一举夺得头筹,销量更是稳步上升,A6L的霸主地位也被它拉下了神坛,E级也成为了销冠王,而这也正是奔驰质量问题的所在,并不是说它卖的好了就不好好做了,而是由于基数的增加,树大招风用来形容它再合适不过。

null


但是这也并不是奔驰质量较差的借口,虽然基数变大了,但是身为一线豪华品牌,质量上的把控也不应该如此之差,而这也并不能将锅甩给国产,进口S级等车型的问题也普遍存在,而在品控把握上宝马一直做的还算不错,由此也可以看出,这更像是一个企业的重视与否问题,出现一些小问题不可避免,但是漏油断轴这种问题必须做到零容忍,毕竟这可关乎到生命。

null


口碑变差,厂商只占一半

从众多的新闻中我们可以发现,大多数的维权似乎都是和4S店的纠纷,而近日闹得沸沸扬扬的漏油事件中,令车主愤怒的也并不是漏油,而是难以令人接受的售后服务,在许多4S店看来,他们总觉得自己有能力将事件平息下去,他们也觉得反正我的"手段"多,不怕你闹事,但是纸也终将包不住火,随着这个时间的发酵,众多曾因维权或者在购车过程中受到过不公平待遇的车主也集体爆发。

null


奔驰的"差"并不只是在厂商单方面上,众多不良4S店才是导致它一步步走下神坛的根本原因,在个人看来,没有一个厂商愿意敢令中国车主失望,也没有一个品牌的领导人不想对车主负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