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警特别提醒:异地事故该怎么处理?这几条经验最简单、实用!

2019年05月03日 23:35: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期待已久的五一小长假终于来了,可在不知不觉中也即将迎来假期的最后一天……不知道大家是仍然沉浸在假期的欢乐中,还是已经整装待发准备返程了呢?虽然假期总是美好的,但也千万别忘了:凡事以安全为主!即便是在外地发生了一些状况,也不要着急,只要知道怎么在异地处理事故就行了。

null


1、高速路上发生轻微擦碰怎么办?

在自驾出行前,最担心的无非就是遇上高速堵车或是高速事故,毕竟在每个节假日,我们都曾听到或遇到高速路上的各种大小事故,那么假如真的在高速上发生了事故该如何处理呢?

null


在行程中,驾驶员应时刻保持充足的谨慎,防止在高速上发生意外。如果在高速路上遇到小的刮蹭或事故,可进行简单的协商,达成责任共识。在事故发生后应及时开启双闪灯,并在事故发生地后方摆设警示标识,同时及时撤离车上人员,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长时间停留,以免发生二次意外。

2、切莫与非机动车“较量”

看到非机动车,要不然就是避开它,要不然就是超越它,其次出行时一定要装载行车记录仪。如果不慎在行驶时发生了事故,有行车记录仪能确认责任的最好,如果没有那就能私了的尽量就私了,因为法律是优先保护非机动车的。此外,在外地行驶时切莫与非机动车“较量”,因为非机动车的车主是最不喜欢遵守交通规则…….

null


3、遇到肇事逃逸怎么办?

遇到交通事故肇事逃逸车辆要特别的注意,因为追赶肇事车辆的危险性很高。如果车主遇到交通事故逃逸,首先应该做的是留下视频或照片等之类的证据,将肇事车辆的信息进行保存,随后将事故详情告知法律单位进行立案侦查。另外,因为肇事逃逸事故的严重性,当然也不排除恶性的事故发生,所以在出行时也是要特别注意自身的安全、谨慎小心为上。

null


4、异地理赔走正规途径

如果发生事故总是需要保险理赔的,但异地理赔很容易被人套路,所以要联系正规的保险公司走正规的理赔途径,因此在购买车险的时候最好选择规模比较大的保险公司,可以进行异地处理更佳。如果要异地维修,那就尽量选择正规修理厂,比如4S店。虽然说事故维修也没那么麻烦,但是花钱买放心,万一被人坑了或者动手脚了,吃亏的还是自己。

null


所以,为了您的安全,请在遇到事故时多留个心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