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万买本田开一年原价出手,二手车硬通货岂能浪得虚名

2019年05月04日 00:49:01
分享到:
来源:李老鼠说车


之前给大家介绍了太多的二手车界的理财产品,但是毕竟可望不可及。


为了保护各位客官老爷们的钱包,还是来点实惠的吧,今天就给大家带来一款二手车界中的硬通货。


东风本田CR-V


对于CR-V,我还是很有感情的,第一次接触CR-V是在2008年,那一年赶上房地产正热,我舅妈所在的地产公司为了表彰她,便送了一台C-RV。


打那之后,每次回老家,舅妈都会兴高采烈的去火车站接我们,节假日还会带着姥姥姥爷出去玩儿。

这么多年过去了,除了正常维保之外,没闹过任何情绪,兢兢业业,这就导致之后家里人的选车标准全部朝CR-V看齐。



CR-V本田除了思域和雅阁之外的第三大支柱产品(在飞度还没成为超跑之前),最开始是面向美国和日本市场,而对于CR-V的解释也因为市场的不同而分为两种:


  • 在日本被称为舒适轻便的乘用车,Comfortable Runabout Vehicle

    • 在美国由于体格的原因,被称为紧凑型休闲旅行车,Compact Recreational Vehicle


      而到了中国市场,由于其宽阔的空间和耐用的品质,再加上四驱系统,自然而然被当作了SUV。

      但毕竟是和思域同平台的产物,因此无法进行高强度越野,也就能上个道牙子。


      我拿到的这款CR-V「 2012款 2.0L 四驱经典版 」,属于第四代CR-V车型。



      由于其圆润的造型和耐用的品质,收到了很多女性消费者的青睐。


      当年的指导价位21.78万,说实话,四驱的CR-V还是很少见的,不过2.0L的发动机配四驱,玩儿的就是个稳定性,别对它有任何动力和操控上的奢求。

       


      为啥说CR-V是个硬通货呢?


      因为这款车在二手车市场的行情价范围是12万左右,就连07年的都能卖上个7万大几。


      一般来讲,一辆CR-V在车商手里待的天数超过一个礼拜就算库存了,足以见得其流通程度。



      CR-V的外观俨然就是个高底盘的思域,无论从哪种角度看都是非常的圆润,可能是第三代CR-V卖的太好了,本田觉得这种设计的认可度很高,将所有的线条进行了更夸大化的圆润设计。

      尤其是尾部细心的客官老爷们会发现CR-V的尾标有各种各样的,其实就是配置高低的表示。


      简单来说是五种配置:


      • LXi代表2.0两驱都市型——最低配的丐版



        • EXi代表2.0四驱经典版——标配的次丐版



          • VTi代表2.4四驱豪华版——高配的豪华版



            • VTi-S代表2.4四驱尊贵版——顶配的运动版



              最后一个版本为2.4四驱尊贵导航版,为了一个导航还单出了一个车型配置。


              很多人说本田吝啬于配置,其实不然,在同级别的其他车型大多数都是单活塞的时候,CR-V就配置了前二活塞的制动系统,而且用的是日清品牌。



              本田那经典的「 买发动机送车 」段子就是从CR-V来的。


              的确,这辆CR-V无法让你获取很多的汽修知识,也不能让你的护板变湿,更不能让你的钱包有任何损失,只能保证舒适。


              2.0L的R20A7发动机配上5速的自动变速箱,说好听点叫稳如老狗,其实就是索然无味。



              虽然也有着i-VTEC技术,却没有丝毫想爆TEC的冲动,整个车的状态就是佛系随缘。


              由于发动机的体积过于娇小,所以机舱内的空间很大,但是这个空间并不是留给改装的,而是为了能更好的看清各个零部件。现在从上部能看到转向机构的车型可不多。



              都说本田的零部件上有很多生产日期,但是CR-V上的生产日期标签却是少之又少。

              水箱风扇用的是电装的品牌,注意风扇背面的印刷码,如果字体模糊或者是有伤痕,就需要格外注意。



              整个机舱内唯一能找到有生产日期的就是玻璃水的水壶,这一看不要紧,发现竟然是2018年4月份的,说明前部有事故的可能性大一些,不过也不排除水壶破裂,毕竟19万公里了。



              CR-V的大灯一直是被人所诟病的,这也就导致很多车主喜欢后期加装氙气大灯,但要注意安定器的功率。



              到目前为止,这台CR-V已经行驶了19万公里了,但发动机本体并未出现渗漏的油渍,这就是他的可怕之处。

              所以市场上的CR-V很大一部分都是被调过表的,而且是对半调的那种。所以各位客官老爷们在看CR-V的时候,硬件什么的并不是重点,公里数才是重中之重。



              我对于本田的中控和内饰的设计一直都以「 居家 」这二字来形容,没有什么能让人眼前一亮的点,也没有任何想要去把玩它的想法。



              红色的一键启动激情按键,我连续按了三四回都没有反应,开始我还以为是车坏了,要是能把本田开坏那可糟了。


              后来我发现这就是个壳子,屁用没有。



              中控上部的那个小屏幕有一种MP4的既视感,小气不说吧,颜色还是那么的扎眼,廉价感极强。

              CR-V当初在设计的时候主要是为了能让车辆有更好的舒适性和乘坐空间,所以车辆后排才是关键,与本田旗下的很多其他车型一样,CR-V座椅的排列组合也是多种多样的,用有容乃大形容不为过。



              有人说这代CR-V最费油,但是我觉得CR-V最费的不是燃油,而是红牛。


              我记得上次这么困得时候还是在高三。


              好啦,这一期的《吱道三分钟》就结束了。


              我们下期再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