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年“生”兄弟 蔚来已上市 车和家怎么样了?

2019年05月04日 09:00: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说起新造车势力,数得上的有蔚来、小鹏、威马、零跑……这些算是现在市场上可见而且做得不错的品牌,但还有更多消费者并不。和蔚来属于同年“出生”的兄弟企业——车和家,就一直都处于“佛系生长”中,惯常的套路都是“大隐隐于市”。不过就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车和家却一改常态,长假第一天就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天津这五个一线城市设立的首批零售体验中心正式宣布开业,销售方式为品牌直营店,为用户提供购买和服务体验,这还不算,第三季度将会再增加8个零售中心。

null



对于车和家的经营政策,貌似符合现在新能源车套路。还有消息表示知情人士消息表示,新造车实力车和家正在寻求3-5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而车和家在新一轮融资完成之前的估值为至少25亿美元,已经聘请高盛咨询意见。

null



寻找新一轮投资 预计明年上市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同样是同年出台的新造车势力,蔚来显然比车和家的步伐快了不止一步。据业内人士爆料消息,李想的车和家公司正寻求在最新一轮融资中筹集3亿至5亿美元,在新一轮融资之前,车和家自己的估值至少为25亿美元。而该公司计划在6月前完成新一轮融资交易,并计划明年在海外上市。

null



而早在2018年3月份,车和家曾宣布完成30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在老股东银泰集团、源码资本、蓝驰创投、明势资本、泛城资本等机构跟投之下,本轮融资车和家获得融资57.55亿元人民币。

两次创业经历 李想再来新造车势力

说起车和家的掌门人李想,最初并没有在汽车行业中翻起什么大风浪,在经历了泡泡网和汽车之家两次创业经历之后,开始了人生的第三次创业。前两次的创业虽说也算成功,但毕竟还是线上操作,此次转型算进军新造车势力,完全是另外一种创业轨迹。

null



而李想也曾经表示过,在如今大量新造车势力涌入市场的情况下,他真正看好的只有三家,“智能汽车万亿美金的赛道中,真正看好的有三家,北京的车和家、上海的蔚来汽车、还有广州的小鹏汽车。” 但是对于小鹏汽车,李想认为如果小鹏仅作为股东,那么小鹏这个品牌也不在他的竞争对象中,如果何小鹏选择离开阿里,去做汽车,这是车和家未来很好的竞争对手。

null



2015年成立的车和家一直以来都没有太大的动作,直到2018年推出首款车型理想智造ONE,2019年4月10日正式上市,新车外观颜值双双在线,动力上采用了增程式智能电动车,既需要加油也需要充电,其续航可达800公里。

新金主来头不小 车和家最新估值超100亿

既然想要上市,必然会到资本市场走一圈,以往的金主让车和家有了和消费者见面的机会,而这次的新金主——灿谷投资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更是收购了ShangHai Autohome;还以总现金代价人民币66,100,000元(960万美元)收购上海全品汽车销售有限公司100%股权;灿谷与中国工商银行和滴滴出行的战略合作继续也取得最新进展。一系列的操作,足以让车和家的上市更为顺利。

null



据报告显示,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灿谷投资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灿谷”)发布了2018年财报详细全文。报告称2019年1月,灿谷与其他投资者一起与提供信息技术服务的Chehejia签订了出资协议。灿谷将以现金代价人民币2亿元认购Chehejia(车和家)不足2%的股权。这一操作,让车和家的最新估值超过100亿元。

 

鬼扯:新造车势力种类繁多,但是能一直走下来不靠PPT进入量产阶段的,其实也并没有多少。对于李想的理想ONE,的确还有点看头,新金主的背景也足够庞大,而李想认为的对手也无非两家,那么未来该如何,还真是骑驴看唱本走着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