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奔驰-X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3秒内破百、续航超600km,这是美国最强电动皮卡?

2019年05月04日 19:50:03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砖叔推荐】简单分享用车感受,拿完话费还能领机油大礼!

全球最火的皮卡市场是在美国,福特F系列的皮卡几乎每年都是全球销量前三。随着汽车电动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电动皮卡应运而生。今天来介绍一款来自美国的电动皮卡——Rivian R1T。

Rivian是美国的新生电动汽车品牌,2009年创立,总部位于密歇根州的普利茅斯。其创始人R.J. Scaringe是一位80后,毕业于麻省理工。目前Rivian旗下已经推出了两款车型,分别是中大型电动SUV—Rivian R1S和电动皮卡Rivian R1T,这两款车型均预计在明年内(2020年)上市并交付。

与传统燃油皮卡的设计不同,R1T的外观显得既呆萌又有科幻感,方方正正的线条形成了该品牌的家族化设计风格。方正的车身轮廓配以椭圆形状的大灯组,一条贯穿大灯组并延伸至车身两侧的LED灯带,造型非常独特。

车头的这条LED灯带在充电时会发出绿光,并显示充电的状态,十分炫酷。

来到车身侧面,你会发现该车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设计,科技感满满,能在一辆皮卡上看到这样的设计实属难得。

Rivian R1T的长宽高分别为5475×2015×1815mm,轴距为3450mm,尺寸比奔驰X级皮卡略大些,但相比福特的F-150还是小很多。

尾部设计与车头相呼应,采用了贯穿式LED尾灯,整体简洁方正。而且不同版本的车型其尾灯和尾部“RIVIAN”标识的位置会有所不同。银色和黑色的下包围营造一种更高的离地间隙视觉效果。

R1T的中控台采用了大面积的木纹饰板,做工精致,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5.6英寸中控屏科技感十足,几乎摒弃了所有的物理按键。看到这样的内饰,你可能不会相信这是一台皮卡。

R1T的前排座椅配备电动调节功能,前后排都有中央扶手、独立空调,前排座椅还有加热功能,还配备了全景天窗,配置非常丰富。

它的前行李箱厢两侧配有三个Type-C接口,还有电源插孔和充气泵,实用性很强。

R1T采用了前双叉臂独立、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并配备了可以调节软硬的减震器,舒适性比一般的皮卡好很多。其最小离地间隙为360mm,接近角45°,最大的涉水深度接近1米,通过性和越野性出色。

 

动力性能方面,R1T每个车轮都由独立的电机驱动,每个电机拥有200马力(147kW),其综合最大功率达到764马力,最大扭矩更是达到了惊人的14000Nm。这使得这台电动皮卡能在3秒内完成0-96km/h的加速。

新车有三种电池容量版本,分别是180kWh、135kWh和105kWh,纯电最大的续航里程可达644km。

Rivian R1T在美国的起售价为6.1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2.8万元,将于明年内上市交付,暂无引进国内的消息。目前国内的皮卡政策越来越放宽,未来中国很可能会是世界最大的皮卡市场,而电动皮卡或许是一个主流。所以,Rivian未来如果把他们的皮卡引进中国,一点也不需要惊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皮卡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