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几何A

超低价好车团购

15万出头,4月刚刚上市的这2台家轿,都是“省油高手”!

2019年05月04日 19:50:2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砖叔推荐】简单分享用车感受,拿完话费还能领机油大礼!

4月27日,广汽新能源Aion S正式上市,其补贴后13.98-20.58万元的价格和410-510km的续航里程,让不少消费者对其产生了浓厚兴趣。Aion S号称足以对标特斯拉Model 3,但就其售价以及各方面性能来说,Model 3显然只能算是间接对手,我们不妨将焦点放在它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吉利几何A比亚迪秦Pro EV500等车型上,看看与它们相比,Aion S到底有哪些优势与不足,它们之间谁会更值得购买。

 注:Aion S配图为魅630 Max版 

 注:几何A配图为高维标准续航幂方版 

我们就以当下势头火热的几何A为代表,看看Aion S是否有打败它的实力,又有哪些值得消费者去选购的产品亮点。砖叔选择了Aion S 2019款魅630版本进行对比,补贴后指导价为15.98万元,几何A与之价格相近的是2019款高维标准续航立方版,补贴后指导价为16.00万元,下面的对比就从二者之间展开。

先来看看外观及车身尺寸方面,两车在外观设计上都充满了亮点。Aion S采用全新穿云箭设计语言,极具视觉张力,T形日间行车灯、贯穿式尾灯都极具辨识度。而几何A正如它的名字一样,各种几何元素拼接出简约而不简单的搭配,未来感十足。

车身尺寸方面,无论是长宽高还是轴距,Aion S都要更胜一筹,尤其是轴距要比几何A长50mm,所以在后排空间表现上会更有优势,具体是否如此,您继续往下看。 

在内饰设计方面,两车也是风格各异。Aion S采用皮质/织物混搭的材料营造了不错的档次感,而几何A依然以简洁素雅为主,并且大力宣传自己所用的环保材料,让车内呈现出清新淡雅之美。

Aion S的内饰设计与布局 


几何A的内饰设计与布局

空间表现上,Aion S用数据证明了它的优势,其后排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都比几何A更大。而几何A的优势在于使用了一块面积很大的后风挡玻璃,一直延伸到了头顶位置,所以其后排头部空间同样能让人满意,而且增加了车内采光效果。

 Aion S后排座椅 


 几何A后排座椅 

另外,两车后排中间地台凸起都不算高,中间位置舒适性都有所保证。


 Aion S动力系统 

 几何A动力系统 

动力及续航方面是Aion S的优势所在,无论是电动机总功率、总扭矩还是电池容量都比几何A更大。最直观的差别在续航里程方面,Aion S为510km,而几何A为410km,两者差别还是很明显的,Aion S充一次电能行使更远的距离,而且充电频率比几何A也要更低,减少了频繁充电带来的麻烦。

 

 Aion S底盘 

 几何A底盘 

两车在底盘悬挂方面结构基本相同,均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组合。不同之处在一些细节方面,比如Aion S的17英寸轮毂视觉效果更好,而这里要给到几何A一些差评,轮胎尺寸较小,更重要的是并没有配备备胎,便利性不足。

 Aion S的液晶仪表盘比几何A大许多 

虽然在续航里程方面Aion S优势明显,但在车内配置方面则与几何A相差甚远。高维标准续航立方版是几何A的中配车型,无论是安全性配置还是舒适性配置都足够丰富,比如前排侧气囊、车道保持、主动刹车、6扬声器、LED日间行车灯等等,各方面均能得到不错的保证。


几何A的主动安全配置远胜Aion S 

而Aion S的特有配置只有皮质/织物混搭座椅、后排2个USB接口和触摸式阅读灯,而且全车只有2个扬声器,要“寒酸”许多。不过好在两车的共有配置还比较丰富,满足日常使用都没有问题。

Aion S与几何A两车都有着不错的产品力表现,但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同样的价格只能兼顾其中一项,Aion S选择了更长的续航里程,同时努力营造豪华感以弥补配置方面的不足,几何A则更倾向于丰富配置给人带来的愉悦感,所以续航里程方面与Aion S还有一定差距。如果你经常需要长途行驶或者存在“里程焦虑”的情况,那还是选择Aion S吧,毕竟510km的续航里程在当下来说已经很可观了,但如果你对续航里程没有太高要求,那配置更丰富,体验更好的几何A同样是个不错的选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68-20.78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