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中型车买的只是面子,这几款的舒适性同样出色!

2019年05月04日 20:14: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不少伙伴之所以选择中型车作为自己的目标,很大程度是被“一步到位”的观念所影响。中型车不单单在形象上可以加分,舒适性也要比紧凑型轿车更宽敞地使用。只是,对于生活在限牌城市的消费者来说,买车最大的难题莫过于牌照指标如何获得,因为它是一切的基础。



恰好市场上有不少PHEV中型车,既能在牌照指标方面开绿灯,初期购买成本也因为政策而要比普通燃油车低廉;使用成本的低廉,也是PHEV目前最大的优势之一。最重要的一点,同样是最容易被忽略的一点是,有了电池组与电动机的辅助,静谧程度和平顺性要比使用燃油的中型车来得更有高级感。

东风悦达起亚-起亚K5新能源

补贴后售价:18.98-20.68万元

以往我们习惯于用价格来为车型定位,但市场的变化是多维度的,过去定价在20万元以上的中级车早已下探到了紧凑型车的价格区间。当我们以为,多增加一块硕大电池组和电机的PHEV车型,也因为成本而高居不下时,K5新能源就做出了一个“榜样”。补贴后才19万元不到的价格,相较于一些紧凑型轿车并没有贵多少。

但所获得的体验却是差异明显。尤其是在静谧性和动力感受上,K5新能源得益于12.9kwh的电池组,能纯电续航75公里,所以当配合HEV模式行驶时,大多数时间都是以电力作为驱动源。不仅能大幅提升经济性,更重要的是安静和平顺的感受远超传统燃油中级车。

上汽大众-帕萨特新能源

补贴后售价:24.39-25.39万元

帕萨特的知名度,相信已经不需要多说,作为国内中级车市场的开拓者之一,商务与家用完美结合的形象早已深入民心。但是将插电混动与帕萨特结合,相信会让人有点出奇。更出奇的莫过于定价区间,基本与中配车型相当。能成为为数不多的德系PHEV车型,帕萨特新能源实力并不弱。63公里纯电续航已经很够用,熟悉的车厢风格减低了使用的学习成本。

1.4TSI发动机与电机搭配,综合输出210马力/400牛•米的数据已经超越燃油版车型。值得一提的,是帕萨特新能源在工作逻辑方面的考虑。其中的混动模式,还分有混合动力模式,蓄电池维持模式和蓄电池充电模式。在官方的理解里,倘若真有城市禁行燃油车,这时就可以在郊区时靠发动机,进入城市内可以靠纯电来出行。

长安福特-蒙迪欧新能源

补贴后售价:25.88-31.58万元

在中型车市场,不少消费者将蒙迪欧看作是运动与豪华感兼备的车型。除了运动,蒙迪欧也有另一面,那就是省油。美系车和油耗之间的那“错综复杂”的关系,是不少人对它们的初步印象。但PHEV版的蒙迪欧推出后,大家发现原来美系车也能这么省油。9kwh的电池组足以令其纯电续航52公里,这个成绩已经能全国大多数上班族的需求。

平顺直接的动力水平还是会让人忘记了电量的减少,通过EV Auto自动模式、EV later电量保持和EV Now电量优先模式的选择,蒙迪欧新能源可以化身为不同的车型。想想花一辆车的钱,能买到两种车的驾驶体验,再加上政策、使用成本的优势,似乎真挺划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