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缤智

超低价好车团购

80%的人都被忽悠了,原来这些SUV骨子里是同一台车!

2019年05月05日 07:50:19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相同底盘、发动机、变速箱打造而来的2款车,我们基本可以将它们称为“姊妹车型”。“姊妹车型”的存在是考虑到资源共享,也是为了保持不同子公司的车型完整度。它们整体的造车技术和工艺都是一致的,可能在调校上会做出一些改变。另外,和“山寨车”不同的是,这些车型有的反而在外观上是没有共同点的。单看外观你可能分不出它们有着“血缘关系”,这就有了更好看的选择。在二选一的时候你会考虑到哪些方面呢?会看颜值吗?我们先来看看一些“姊妹车型”吧。

 

 

 

砖叔点评:现代起亚同属于现代起亚集团,两者在车型上颇有渊源,例如现代途胜和起亚KX5,就可看成同族兄弟。途胜属于很早就进入国内的SUV,它在去年年底完成中期改款,车头和尾部都经过重新设计,灯组也有所升级,全新家族化前脸更加飘逸动感,分段式的日行灯点亮之后形似獠牙,效果十分出色。内饰最大的改变是加入了悬浮式的10.25英寸中控屏,并搭载百度智能网联,可玩性更高,不再给人老气落后的感觉。 

而KX5也在3月中旬中期改款,配置上有所升级,换上了更加精致的外观,使它更加符合当下的审美。KX5几乎就是韩系车的代表,低配车型配置就已经非常丰富了,足够日常使用。关于这两款车,整体差别不算很大,就看你是对现代还是起亚更有好感了。

 

 

 

砖叔点评:冠道/UR-V是可以和汉兰达同台PK的合资中型SUV,但比较“有个性”的一点是,这两款车都“放弃”了第三排座椅,而主打“大五座”的产品特征。这带来了相当豪华的后排空间,但也失去部分潜在消费者,销量表现一般。

宽敞的乘坐空间和强悍的动力表现是这两款车的主要卖点。两者造型相似,只是外观细节设计有所不同,冠道的细分版本更多,UR-V版本跨度较大。购买倾向上,北方人士似乎更多地选择UR-V,而南方相反。

 

 

 

砖叔点评:缤智/X-RV是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小型合资SUV。凭借着本田皮实耐用的好口碑,在市场可以做到“同级无敌手”。两款车型外观虎实呆萌,让人比较有好感,喜欢圆润造型的可选缤智,喜欢流行前卫的可选X-RV。

尺寸上,4米2的车长并不占优势,但内部空间并不紧张,“魔术座椅”不再是飞度的专属,在缤智/X-RV上同样配备,可以拓展出不少空间,方便大件物品装载,这算是本田的一大特色了。飞度一直被民间戏称为超跑,和它同款的“地球梦”发动机同样装载在这两款SUV上面,非常省油,动力表现也比较出色。

 

 

 

 

砖叔点评:本田缤智/X-RV卖得如火如荼之后,丰田终于后知后觉,推出了奕泽/C-HR两款对标车型。这两款车型的一致性很高,很难找到差别,几乎可以看成是同一辆车。为了讨好“好色”的年轻人,奕泽带来了12种车身配色,C-HR也带来了9种涂装。除了明丽的车漆,它们还有一个很大卖点是时尚前卫的外观造型,来自TNGA架构的奕泽/C-HR整体设计高度地还原丰巢WAY概念车,夸张的前脸造型颠覆了我们以往对丰田设计平庸的认识。新车外观极有设计感,高挑的腰线、隐藏式的后门把手、溜背式的车顶设计、回镖式运动尾灯等等都让人一见倾心。

但奕泽/C-HR又不只是卖设计,在空间上也表现不错,丰田一向很善于提升空间利用率,后排乘坐还是比较宽敞的,只是后车窗很小,难免给人压抑的感觉,但对于小型SUV,也不能奢求太多了。

 

 

 

砖叔点评:逍客和科雷嘉虽然分别属于东风日产东风雷诺,但也是一对姊妹车型。在颜值上,我一直觉得是科雷嘉明显更好看更有设计感。但无奈雷诺在国内的知名度远远不及日产,并且售价也并不实惠,因此在销量上也表现不佳。

逍客在国内一直稳扎稳打,凭借日产可靠耐用的好口碑,一直销量不愁。新款逍客刚上市不久,外形上应用了日产最新的V-Motion 2.0家族化外观设计语言,并新增蓝色配色,时尚感提升不少。但是它取消了老款1.2T版本,也没有了手动挡。或许放弃“低端”用户并不是一个好决定,让我们再观察它后续的销量走势吧。

 

 

 

砖叔点评:两款车型都基于CMF模块化平台打造,车辆零部件通用比例高达80%。从销量数据看,奇骏和科雷傲像极了逍客和科雷嘉,销量表现悬殊。奇骏的产品力自然不用多说,早期凭借着可靠的适时四驱系统和硬朗的外形,成为国家极地考察队后勤保障车,这为它赚足了口碑。现在也向着城市化SUV进化,更加适合家用。

而科雷傲作为第一款国产雷诺SUV,其实产品力并不差。外观设计很独特,U型前脸搭配“J”型日行灯非常有个性,如果说奇骏是暖男,那科雷傲就是型男。配置上,科雷傲也比较全面,除最低配之外,全系标配全景天窗、自动大灯、倒车雷达、胎压监测等使用配置。

 

 

 

砖叔点评:两款车都基于MFA平台打造,外观造型都非常动感时尚。GLA是奔驰的入门SUV车型,轿跑式车身设计迎合年轻群体的喜好。豪华精致的内饰已经是奔驰的代名词,喜欢BBA的可以考虑入手。

而假如对日系豪华品牌有信心,其实英菲尼迪QX30也非常值得一看。“相同”的车,纯进口身份,但售价更低,且市场也有一定的优惠幅度,小众车型不怕变成街车,更有格调。

看了上面几款“姊妹车型”之后,或许你觉得好像挺难选的,其实可以从几个方面去考虑。
1、按品牌口碑选择

例如你更看重实用性和可靠性,那选择大品牌或者更畅销的车就绝对错不了。

2、按配置版本选择

像冠道/UR-V一致性很高,可以将它的所有版本列在一起,选择最需要的配置版本就行了。

3、按4S店远近和数量选择

有些品牌在你所在的城市可能4S店很少,甚至没有,有的特别偏远,那这时候考虑到后期保修期内的保养,还是不要选它了。

4、按优惠幅度选择

综合比较两款“姊妹车型”的最终落地优惠幅度,看看哪个更划算,这个比较好选。

5、看颜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缤智
缤智
指导价:13.29-15.2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29-15.2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