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论是在路上或不在路上,它都能陪伴你

2019年05月05日 09:25:01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null

其实悉数人类的各种发明,在最初阶段它们都只是一个工具,而随着不同功能属性的归类以及情感上的加分,工具也就变得不只是工具那么简单了。汽车便是以上观点的最好诠释,如果你想追求速度的极限,超级跑车的性能绝对可以满足你;如果你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更成功,一辆D级豪华行政轿车将是最佳的选择。

null

不过,现代人们对于汽车的需求越来越严苛,这种要求的具体表现如:希望一台超级跑车同样拥有实用性;希望一台A级家轿也可以具备高科技配置;相比之下,中国汽车市场的消费者往往对于SUV车型情有独钟,同时更是希望它无所不能。

null

当然,来自全球最大单一汽车市场消费者们的需求注定会得到各大汽车品牌的重视,而近几年SUV细分市场的茁壮成长也让这类车型有了更多属性方面的细化。能在赛道中挥洒激情的、拥有绝对硬派越野能力的、具备超强装载空间的、拥有时尚靓丽外观的。

null

即便如此,我们最关心的问题被解决了吗?真正意义上做到了无所不能的产品究竟有谁?

如果把这个问题抛给汽车媒体人,答案无外乎是奔驰GLE级奥迪Q7宝马X5保时捷卡宴以及大众途锐,而我敢保证奔驰GLE级会是被点名最多的产品。因为这款车型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整个豪华SUV细分领域诞生之初。早在1997年,奔驰就用它率先提出了舒适性与越野可以并存的超前理念,而这个时候宝马X5奥迪Q7还是雏形。

null

也正因为如此,全新一代奔驰GLE从亮相之初就被人们寄予厚望,虽然本次换代车型进入国内的时间落后于在去年年底上市的宝马X5,但奔驰这两年也确实没少上演“后来者居上”的好戏,那么全新一代GLE是否具备逆转局势的实力呢?

null

在真正驾驶一款新车之前,我总是喜欢在与它保持些距离的前提下静静赏析。对于全新一代GLE的家族式格栅搭配上全新LED自适应大灯的组合,我表示非常满意。这个颇有些美式神韵的车头与其侧面优雅的身段结合在一起,再加上AMG的运动套件让全新一代GLE的形象显得更为年轻、灵动。当然,经典设计的伏笔依然得到了保留,如从第一代车型上便拥有的“游艇式”C柱、隐藏式D柱与后三角窗等。除此之外在造型上我并不想说太多,毕竟在设计方面始终都是见仁见智,不过我个人倒是觉得,全新一代GLE在车身比例与姿态的塑造上,仍属业界顶尖。

null

相比之下,内饰上的升级变化则是本次换代的重点。

null

还记得在2015年试驾刚刚更名的GLE时,我便表达了自己的一些看法。当时很多人都质疑为什么只是进行了更名,而没有在奔驰一贯擅长的内饰上进行一些改变?我却认为,奔驰一定是在为全新一代GLE留个惊喜。事实证明的确如此,按钮的数量明显减少,且都被集中在中控台的核心位置;被人津津乐道的双12.3英寸数字显示屏贯穿整个控制区;MBUX信息娱乐语音控制系统还是可以帮您操控车辆的各项功能,同时也可以陪你聊天打趣。

null


null

是不是觉得这一切看起来都太好了?实际上,它们用起来也不错。

内饰的突出不仅停留在表面,也会延伸至行驶质感上,所以在经过一段长时间的高速路段后,我对于全新一代GLE在舒适性以及行驶质感上的表现有了新的认识。支持按摩功能的多向调节座椅质地格外柔软,但这丝毫不影响它给予我的支撑表现,在身体可以触及到的任何地方都被软性材质覆盖。而且,新车在轴距上一下增加了80毫米,即便是后排座椅也同样支持电动调节,疲惫?抱歉我真的没有感觉到。其次,中控台虽然与上代车型有着明显的区别,但布局逻辑清晰、简单,非常符合我们早已成型的操作习惯。唯独让我有点纠结的便是触摸功能,论便利性与科技性绝对是优点,但留下的手印对于我这个有些“洁癖”的人来说也是种折磨。

null

收起我个人的小情绪,咱们还是来说动力部分吧。首先需要进行阐述的是,在国内全新一代GLE目前公布了两款动力组合:GLE350 4MATIC搭载一台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8马力;而我们所驾驶的GLE450 4MATIC车型搭载了一台3.0升直列六缸发动机,并应用了48V微混系统,最大功率367马力,最大扭矩达到了500牛·米。两款车型都匹配9G-TRONIC自动变速器,但450车型搭载的是最新版本的4MATIC全时四驱系统。简而言之,就是可以将动力按照0-100自由分配到前后轴上。

null

除了在发动机与四驱系统上的区别,350车型与450车型的悬挂配置也有所不同。前者标配的是传统的钢制弹簧,后者则配备空气悬挂,相对也让整车的驾驶体验更加沉稳、细腻。而在越野模式下,这套空气悬挂还能自动升高60毫米,以便提升车辆的涉水能力与通过性。

说到这里大家肯定会想到那套能让它跳舞的E-ABC功能怎么样?但遗憾的是,这套系统并未搭载在我们的试驾车上,且官方表示“会先进行观望,到时候再决定是否把这项功能引入”。

null

当然,也不用急着失望,毕竟全新一代GLE目前的越野能力真的已经非常出色了。在一段专业的越野场地上我们进行了试乘,无论是交叉轴、炮弹坑、涉水都完全不在话下。而回到公路上,它又会立刻变身为一位经验丰富的管家,先是将不必要的噪音尽可能阻隔在车外,然后会让方向盘的转向比达到一个完美状态,最后悬挂会将细小的颠簸过滤掉,但还是会保留一些浮动传递给驾驶者,让你在舒适的同时也能够感受到真实的路感。

null

不过,当我把驾驶模式调至运动模式时,发动机与变速器起初的表现多少有点手忙脚乱,随后你便会感受到电动机与发动机一起带给你的推背感,不得不说全新一代GLE的整体调校还是偏向于舒适的,是那种能够越野的舒适。

null

拥有全新形象和内在豪华的GLE应该算是奔驰SUV新纪元的一个标志,而它并没有以出位博眼球,但却在车流中总能不经意的脱颖而出。似乎我现在可以解答开头的问题了,为什么有实力的人总是那么钟情于GLE这款车?因为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这类消费者完全可以选择一款比较极致的座驾,但同时也要考虑到日常的出行,奔驰GLE恰好就是那种能兼顾“On road&Off road”的全能选手,同时还能装下你生活中的惊喜与收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