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2万买奥德赛混动,还要啥普通版奥德赛?

2019年05月05日 09:36:03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知道这个价格会有惊喜,但没想到惊喜这么大。22.98万元起,这基本就跟燃油版一个价了。”

4月29日晚上,当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衡宣布奥德赛锐·混动车型价格的那一刹那,全场和钟叔一样,顿时沸腾了起来。

null


的确,奥德赛锐·混动22.98万-32.38万元的市场指导价,和燃油版的22.98万-35.48万元几乎完全重叠。并且,购买锐·混动车型可以享有整车“三年或十万公里”及动力电池“十年或二十万公里”的双重高标准保修政策,此外它近期还推出了“三年6次(含首保)免费基础保养”,以及 “5,000元/台的置换补贴”等政策。这样的实惠,怎能让人不惊呼?

实际上,在这个充满惊喜的价格背后,体现出的是广汽本田对于押注混动市场的信心,以及开创MPV市场全新格局的的勃勃雄心。

null


顺应时代,不断进步

20年的品牌历史中,广汽本田从来不缺少创举。正如1999年导入雅阁从而开创了国内中高级轿车细分市场一样。2002年,广汽本田导入的第二代奥德赛以高品质、宜商宜家的功能特点而迅速成为市场热点。这一年,国内MPV市场的可选车型屈指可数,市场年总销量也仅5万余台。

而后,奥德赛分别在2005年、2009年、2014年历经三次换代,每一次的换代总能以更新颖时尚的造型设计、更优秀的驾驶质感和更丰富多变的乘坐空间而赢得市场青睐。

null


就在奥德赛不断进化的历程中,国内MPV市场也经历了启蒙期、培育期、稳定增长期,市场规模从5万台逐渐提升到了50万、150万,乃至2016年的近250万台。

可以说,奥德赛是中国MPV市场的先驱者与培育者。它身为MPV却又不拘泥于MPV的概念,不断以独特的造型与轿车般的驾控、舒适性、安全性而刷新了人们对于MPV车型的传统认知。也因此,虽然GL8占据了商务MPV市场的头把交椅,但在家用领域,奥德赛始终当仁不让,牢牢占据着高端家用MPV市场。 

null


数据显示,在国内MPV车型普遍大跌的2018年,奥德赛依旧凭借优秀的产品力实现了45,498辆的年销量,同比增长27.66%。上市至今,奥德赛在国内的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55万台。

2019年,在中国汽车金融暨保值率研究委员会发布的《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中,奥德赛凭借自身的高价值斩获国产MPV车龄3年保值率第一的荣誉,强大的口碑可见一斑。

虽然当下的MPV市场看似严峻,但这是市场淘汰机制对于低端车型进行清退所带来的短暂性阵痛。未来,10万元以下的低端MPV将难有出路。10万-20万元或以上的MPV将不断成长,其中,家用MPV的增长将会尤为明显。 

null


从发达国家市场的情况看,MPV一直占据着较大的市场份额,日本约为25%,韩国约为20%,部分国家甚至接近30%,但在中国,其市场占比不到8%。这足以说明,随着消费趋势回归理性,置换升级和二胎政策放开等因素的驱动下,改善型购车用户会越来越多,眼光会越来越挑剔,高品质的MPV车型也必将迎来爆发式的增长。

此次奥德赛锐·混动的到来,恰好证明了广汽本田对于市场的深刻洞察力,正如过去它每一次的深刻洞察一样。

null


奥德赛锐·混动是一款颠覆性的产品,什么叫颠覆?正如郑衡所言:“汽车发展至今日,如果单纯把它当做代步工具,那永远也不可能重新定义汽车。每一款能称为颠覆革新之作的产品,都不能只靠升级某个功能、某项技术就能做到。唯有围绕技术进步,设计出全面超越时代的产品,给用户带来全面革新的体验,才算得上是颠覆。”

的确,在千车一面的MPV市场上,奥德赛率先导入混动技术便是这一颠覆性的创举,它突破了原有的市场竞争格局,将开创高品质MPV的全新时代。

null


重塑MPV市场格局

作为国内MPV市场首款混动车型,奥德赛锐·混动在造型上延续了燃油版的运动设计,飞翼式前脸搭配厚实的保险杠造型与运动包围,整体力量感十足。两侧前翼子板和车尾等处都设计了混动车型专属的HYBRID标识,时刻提醒着它的与众不同。

null


奥德赛锐・混动搭载的Honda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能在“EV行驶模式”、“混合动力行驶模式”和“发动机行驶模式”三种模式间无缝切换,在带来平顺的驾驶体验的同时,还可以实现压倒同级的燃油经济性,百公里综合油耗仅需5.8L。

null


5.8L什么概念?在当下的合资MPV车型中,即使是比它小得多的GL6,其百公里油耗也需6.6L,GL8更不用说,最低需8.5L。

据了解,i-MMD双电机系统是由一台2.0L阿特金森循环DOHC i-VTEC发动机和两台电机、电动CVT搭配组成。发动机的最高功率可达107kW,峰值扭矩175 N·m。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35 kW,峰值扭矩为315N·m,由于电机具有高扭矩特性,因此一起步就能获得酣畅淋漓的加速快感。

null


除了动力方面的变化,奥德赛锐·混动还搭载了本田引以为傲的Honda SENSING智能安全辅助系统,它集成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DW车道偏离提醒系统,以及LWC盲点显示系统、MVC360°全景影像系统、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等多项功能于一身,随时为家庭用户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null


此外,它还有多项针对家用的友好设计,比如超低门踏板十分方便老人或小孩上下车,比如第二排航空级电动座椅与豪华全景天窗,比如混动系统与大量隔音技术材料加持后所带来的超静谧的车内空间,以及可以通过按动车钥匙远程启动发动机和空调,等等。

null


据了解,今年三季度广汽本田还将推出奥德赛锐·混动的福祉车型。

本田全球首创的“魔术感应门”也将在下半年搭载在奥德赛锐·混动车型上,该技术是在现有的电动侧滑门技术上,内置了一个静电传感器,让携带智能车钥匙的用户在进入车辆智能识别区后,无需接触车门开关,只用在LED光束指引下,轻轻挥动手势就能控制车门开闭,体验感十足。

null


钟述

2002年,国内还没有多少人相信MPV市场能够拥有生存空间。但那一年,广汽本田前瞻性地导入了奥德赛,为中国车市开辟了全新的乘用车领域;

2014年,当大家都认为MPV只能满足商务需求时,第五代奥德赛以“全享型MPV”的革新进化,真正的把家庭出行需求融入到车型设计中,给人们带来耳目一新的出行体验。

如今,当越来越多追求个性化的家庭用户苦于购车时难以找到一款既有大空间、乘坐舒适,又能兼顾驾驶乐趣与燃油经济的座驾时,奥德赛锐·混动横空出世。它告诉消费者,买车无需再将就。

而在这一系列的创举背后,是广汽本田不断开拓市场新格局的雄心,正如它过去以雅阁开拓“中高级车市场”,以冠道开拓“大五座SUV”市场格局一样。

在“让梦走得更远”之余,广汽本田也力求成为用户的“梦想同行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