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取消汽车年检有无必要?这4个反对意见,你思考过吗?

2019年05月05日 09:47:01
分享到:
来源:奥斯CAR

汽车年检是每位车主最头疼的事情,不仅浪费时间、精力,还会因为各种无厘头的小问题而无法通过年检,需要在修理厂和检测站来回跑。要不就是直接找黄牛,给钱就行,但这样的汽车年检真心让人觉得没必要,呼吁取消年检的声音也很高,但依然没有落实,到底是为什么呢?只是因为这几点。

null



制约违章行为

虽然现在大部分司机的交通安全意识都比较强,但也存在一些抱着侥幸心理,随意违法违章还不接受处罚的车主。所以年检的目的之一也是为了制约这样的司机,不处理完违章就不给予通过年检,能更好的维护国内良好交通环境。

null



制约改装车

现在很多年轻人买了新车都喜欢进行改装,虽然能提升车子的美观、性能和动力,但也可能让其安全性下降,要是不年检,开上路后,必然存在极大的风险。而且目前国家对汽车改装还比较严格,非法改装是没法通过年检的。

null



制约报废车

本该淘汰的汽车,却偷偷上路行驶,安全隐患极大,而年检就可以很好的排除掉这类车型。

null



尾气监测,保护环境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猛增,尾气也成为了城市的主要污染源,如果取消了年检,尾气不合格的车辆随意上路行驶,就会让城市的污染更加严重。

null



其实,之所以都希望取消年检,主要是因为在国内年检形式大于实际意义,只要给钱就能过。那么,对于以上所说的,你觉得合理吗?欢迎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