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墙倒众人推?奔驰母公司利润下降16%,中国市场正陷入信任危机

2019年05月05日 10:15:08
分享到:

奔驰汽车的销量,似乎从来没有让人操心过,作为汽车的发明者,百年奔驰成为汽车行业发展的一个标杆,奔驰汽车的发展历史就是全球汽车产业的发展历程,但是最近一段时间,奔驰汽车以及母公司戴姆勒似乎正在陷入某种危机,对于奔驰汽车来说,在中国市场,因为一位“才高八斗、学富五车”的女硕士,以一人之力完胜奔驰厂商和经销商,并且戳破了整个行业金融服务费等行业潜规则,奔驰一时间成为众人讨伐的对象。而最近戴姆勒的第一季度财报刚刚披露,戴姆勒和奔驰汽车便遭遇到了“霜冻”。


null


近日,戴姆勒对外公布了第一季度的财务数据,数据显示,戴姆勒集团第一季度营收为397亿欧元,折合人民币2978亿元,税息前利润降至28亿欧元,折合人民币210亿元,同比下滑16%,低于之前的市场预期,也是近年来戴姆勒集团少有的高于两位数百分比的利润降幅。


null


具体利润层面,奔驰汽车第一季度营收为212亿欧元,折合人民币1590亿元,同比下滑8%;利润为12.98亿欧元,折合人民币144.6亿元,同比下滑37%,通过奔驰品牌的利润下滑幅度和上述的戴姆勒集团的利润下滑幅度做对比,很显然,奔驰品牌的利润下滑为戴姆勒集团的利润下滑贡献了主要力量,戴姆勒方面也表示,集团利润下滑主要源于奔驰销量下降4%,原材料成本上升以及对卡车部门的投资增加。


null


那么既然奔驰的销量下滑导致了戴姆勒集团利润的下滑,奔驰在全球范围内的销量是怎样的呢?根据统计,奔驰汽车第一季度在全球的销量为55.5万辆,同比下滑7%;其中奔驰在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中国市场第一季度销量为17.3万辆,同比微降3%,欧洲市场、德国本土、美国市场的销量分别下滑4%、1%、9%,北美市场的销量下滑幅度最大,中国市场的销量下滑相比今年整个中国汽车市场的大环境,3%的下滑幅度已经算是一个相当优秀的成绩了。


null


但是奔驰在中国的危机刚刚开始,其实最近几年,关于奔驰汽车在国内市场不尊重消费者,在产品质量上打折扣已经不是一个秘密了,只不过经过了西安女硕士的一次维权之后,让奔驰在产品质量、销售服务方面的表现不足成为众矢之的,所以说,西安利之星事件只是一个导火索,之前关于奔驰的负面舆情已经压抑了很长时间,各地消费者的维权行为似乎都遭遇过奔驰的店大欺客和敷衍了事,我们始终相信,这不仅仅是经销商的个体行为,这一次西安利之星发生之后,之前对奔驰以及经销商积压已久的负面情绪,便全面爆发,如今讨伐奔驰成为新的舆论热点。


null


当然奔驰在中国的所作所为不仅仅是店大欺客,而是骨子里的傲慢,之前因为西安女硕士刺破了经销商违规收取3%金融服务费的潜规则,但是之后部分奔驰经销商直接明确表示,将金融服务费提高至6%,我们始终不相信这些情况奔驰不知晓,而是奔驰以及经销商对于当前舆情的“反击”和“报复”,甚至可以说,在经历了西安利之星时间之后,西安利之星虽然丧失了代理权,但是却为其他奔驰经销商打开了生财之路,其实这就是奔驰的傲慢所在。


null


现在看来,奔驰在未来一段时间的销量可能还是会比较优秀,但是我们相信在其他豪华品牌不断进击以及负面舆情的发酵之下,未来奔驰在中国市场的霸主地位可能不会那么牢靠了,毕竟当前的奔驰汽车中低端产品的投诉量越来越多,口碑也大不如从前了。

我们翻阅了车质网最近一段时间关于奔驰汽车的投诉,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投诉量超过了100例,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国产车型,包括GLC、C级、E级等,投诉项目也是五花八门,其中有关于奔驰E级轮毂开裂的投诉量还不少,作为一款40万以上级别的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产品,这样的表现的确让人们对于国产奔驰的整体表现难以放心。


null


所以当前对于奔驰以及母公司戴姆勒集团来说都是相对“郁闷”的时段,集团销量利润双双下滑,奔驰汽车在全球最大的市场正遭遇信任危机,如果奔驰不能正视自己的问题,那么百年奔驰,毁于中国,或许就是百年福特,毁于长安之后,另一个一语成谶的顺口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