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谈车帮】副驾驶积水怎么办?

2019年05月05日 10:32: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现在越来越多的汽车都会带天窗,但是很多人不喜欢天窗,因为会导致一个小故障,就是副驾驶积水的问题。虽然说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时间久了,长期积水会腐蚀汽车内部的零件,副驾驶的坐垫潮湿,散发大量的异味,甚至影响驾驶者的心情,不少的车主为了清理积水,也是想尽了办法,但是那些都不是长久之计,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很多人认为只有下雨了,汽车内才会有积水,但是汽车在设计的时候就做了防护,更何况其他的地方都不潮湿,唯独副驾驶积水?


因为汽车上的空调排气系统,汽车空调是汽车的重要部件,无论何时都具有很大的作用,汽车空调在工作的时候,都会通过车内的蒸发箱产生大量的冷凝水,这些冷凝水都是通过蒸发箱底部的空调排水口排出的,为了防止水随处流动,特意连接了一根软管—空调排水管,这根管子都位于汽车的底盘下方。还有天窗、发动机舱内、门板下方、后备箱备胎下、油箱盖内,其中最容易堵塞的地方在天窗和发动机舱内,因为这两个地方最容易被忽视,而杂物经常堆积于此导致堵塞越来越严重。



因为这根管子长期暴露在汽车的外面,汽车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之后,这根管子就会堵塞很多的泥沙和灰尘,管子被堵塞,导致汽车空调产生的冷凝水无法及时排除,久而久之,就会有大量的积水从副驾驶的位置渗出来,这也是为什么汽车内部其他地方都很干燥,唯独副驾驶老是积水的原因。



有经验的老车主,一旦发现这个问题,都会主动去检查一下汽车底盘下面的这根排水管,看是否堵塞,一旦堵塞就要及时清理,因为比较便宜,也可以直接更换,只要正确的处理,那么汽车副驾驶积水的情况就不会出现了,汽车也不会因为积水而变得潮湿有异味。


如果一旦发生副驾驶积水应该怎么办?


1、需要马上将车内的积水清理干净,用车载吸尘器吸干,擦干净之后需要马上将车辆进行风干,这主要是通过风干将车内的剩余积水蒸发掉。如果车内的水不多的话不需要拆座椅,但进水比较多的话就需要拆座椅来晾晒。

2、拆座椅风干的同时也可以检查位于车内的电子器件(比如安全气囊电脑等)是否有短路或者工作不正常的现象,如果有问题则需更换或者维修。

3、如果车子是通过空调进气口有水进到车内的话那就需要更换空调滤清器,因为水会让空调滤清器变潮湿从而产生霉菌,对驾车健康有威胁。空调滤芯是纸质的,受潮后就会变形,因此要更换空调滤清器。



预防排水孔堵塞的注意事项:

1.每次洗车、保养时注意清洁排水孔附近杂物与沙尘。


2.自主洗车时尽量避免直射排水孔。


3.车最好停在阴凉处,防止阳光直射减缓橡胶件老化导致缝隙变大。


4.有天窗的车型重点检查天窗下水管,下水管阻塞就会造成洗车后或者下雨天副驾驶漏水。


5.没有天窗的车型重点检查空调风道,风道排水孔阻塞也会造成漏水。


6.副驾驶前面和侧面交界处有缝隙导致漏水。


我就知道你在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