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朋友,为什么不让我买飞度?丨问答

2019年05月05日 11:19: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真的没想到,如今居然还有人质疑日系车的安全性?另外,目前在市面上的一些新能源车型到底靠不靠谱?三缸发动机真的会很抖吗?立马开始本周的粉丝问答。


@岁月静好:想买一辆价廉物美的家用车,订了款2018手动舒适型飞度,朋友们纷纷反对,说日系车安全性能低,安全气囊少,不知道您有什么建议。


KCB:其实对于一款10万级的合资小型车来说,本田飞度算是不错的了,省油、空间大、保值率高,而且又是一款较为热门的改装车型,拿它来作为代步车没什么毛病,况且都已经下订了,又何必过多在乎朋友的说法呢?


null



至于在安全性方面,我们更多倒是提倡正确的安全驾驶,更要学会防御性驾驶,这才是最安全的。另一方面,安全气囊的数量也不是评价一款车安全性的唯一标准。


null



如果确实在意安全气囊的多与少,其实可以再考虑一下配置稍微高一些的大众Polo。但现款的大众Polo会在动力、空间等方面的表现会略逊于本田飞度,它的换代车型将在6月份上市。


null



@Mr.Yao:三菱帕杰罗丰田普拉多都要停产了,还有什么同类型的SUV值得推荐?


KCB:首先要注意的是,三菱帕杰罗目前只是在日本本土市场停产,而丰田普拉多停产的仅仅是国产车型,并且时间是在明年6月份!所以目前在国内还是能买到三菱帕杰罗丰田普拉多的。


null


null



而当丰田普拉多在明年6月份停产后,在国内可以通过平行进口选择其他地区版本的丰田普拉多车型。另外,还有像日产途达、大通D90哈弗H9这样硬派SUV,同样能具备不错的越野能力。


null



@A骄傲的娃:请问欧拉能靠谱吗?打算买一部R1来代步,给我讲讲呗?


KCB:首先,欧拉隶属于长城汽车,在品质、售后等方面相信要都比许多造车新势力更有保障,毕竟它有着传统车企的背景,还是比较靠谱的。


null



而在产品力上,欧拉R1的造型比较呆萌,内饰造型以简洁为主,配置也算比较齐全,但是在用料方面却显得有些廉价,毕竟价格摆在那里。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它的最大马力只有48匹,这很显然它本身的定位就是一款代步车,而且NEDC综合续航里程能够超过300km,对于在城市内通勤已经足够实用了。


null



再加上它的补贴后售价最高也不过10万,在一些限牌的城市更不用考虑上牌的问题,算是一款有着较高性价比的车型了。总体来说,如果不考虑长途旅行,欧拉R1仅仅是充当代步车的角色的话,不妨可以大胆入手。


null



@四皮爷:看中雪佛兰沃兰多,现在还挺多人买的,但是就对它的1.3T发动机有所顾虑,求大神点评一下。


KCB:首先,雪佛兰沃兰多作为一款主打跨界风格的7座车型,如今能在市场上赢得不错的销量成绩,这还挺让人感到惊喜的,也证明了当今市场正需要这一类的个性车型。


null



而对于目前的汽车市场而言,三缸发动机可以说是一个发展趋势,其中上汽通用集团旗下很多车型都已经搭载上了三缸发动机,而雪佛兰沃兰多就是其中之一。但跟市面上许多三缸车型相比,雪佛兰沃兰多所搭载的1.3T三缸发动机的表现还是值得认可的。


null



它的最大马力为163匹,最大扭矩230牛·米,根据不同车型匹配6MT或6AT变速箱。日常在市区道路游走,它的动力表现可谓是游刃有余,动力的响应速度较快,但时速在80km/h左右的情况下想要再提速时,会稍微显得有一点力不从心,毕竟排量影响了它在高速时的动力储备。


null



至于在NVH方面,在车内基本上不会察觉到它是搭载了三缸发动机,抖动并不明显,仅仅是发动机噪音会稍微有点大,这也是三缸发动机最大的痛点之一。


如果确实对三缸发动机所有顾虑的话,其实阁下还可以考虑一下本田杰德车型,价格也不会相差很远。


null



@小区子:小鹏G3怎么样,能入手吗?


KCB:在众多造车新势力当中,小鹏G3在外观造型上还算比较“接地气”,时尚之余有能让人容易接受,颜值是值得点赞的。但内饰设计倒是有点模仿特斯拉的意思,配置很丰富,操作起来尚算便捷。


null



它的动力表现不错,方向的指向性也清晰,底盘调校较为出色,在弯道时对车身侧倾的抑制很到位,隔音水平也在能接受的范围,驾驶质感值得认可。它的不足之处就是后排乘坐空间有点狭窄,另外就是工信部给出它的续航里程不足400km,未能走得更远,更多只能充当日常城市通勤代步车的角色。


null



目前小鹏汽车在生产方面由海马汽车代工,但售后方面基本上由他们自己完成,并且主打智能化,多实行预约制,而且目前他们也正努力设立更多售后网点,售后服务方面有待进一步完善。


null



如果真的很喜欢这款小鹏G3的话,阁下趁早入手也是无妨,要是从理性角度考虑,等小鹏汽车的售后服务进一步完善后再入手,会更加有保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