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35

超低价好车团购

长安CS35PLUS对比荣威RX3,谁才是真正的节能王?

2019年05月05日 13:46:01
分享到:
来源:梧桐

随着能源危机的日益显现,以及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当今的消费者在选购车辆时,已经将节能、环保、低油耗视为重点参考目标,一款高效节油且拥有澎湃动力的新车,成为多数消费者青睐的首选。而作为小型SUV细分市场的大热车型,长安CS35PLUS与荣威RX3便是两款值得探讨的车型。那么,它们谁才是真正的高效节能王?

发动机基本参数对比显差异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两款车在动力数据方面的对比,通过下面这个表格,可以清晰的看出两车发动机的基本参数。通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到长安CS35PLUS搭载的1.6L发动机,在数据方面已经全面领先于荣威RX3搭载的1.6L发动机。虽两车排量相同,但长安CS35PLUS在最大功率,最大扭矩、压缩比、喷射方式等方面均超越了其竞品车型。而以上这些关乎着动力及油耗表现的重要指标,也为长安CS35PLUS赢得了取胜的先决条件。

缸内直喷VS多点电喷

燃油喷射方式无疑是衡量一款发动机高效与否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同的喷射方式可以说直接影响着两款发动机的动力性、节油性,以及排放标准。对于这两款车型而言,长安CS35PLUS搭载的1.6L发动机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而荣威RX3搭载的1.6L发动机则使用了相对老旧的“多点电喷”技术,其与上一代CS35发动机所搭载的1.6L相同,对比结果显而易见。

得益于缸内直喷技术的引入,长安CS35PLUS搭载的1.6L发动机的喷射压力高达350bar,这一喷射压力与通用最新一代ECOTEC发动机和新一代宝马X5 3.0L发动机相同。要知道,更高的喷射压力无疑会实现更好的空燃比,每一滴汽油得以燃烧的更充分,发动机的热效率也将随之提高,燃油消耗量自然会显著下降。因此,在这一局的较量中,搭载缸内直喷发动机的长安CS35PLUS,已完胜搭载多点电喷发动机的荣威RX3。

压缩比之间的博弈

除了喷射方式的不同,两车的差异化还体现在压缩比方面。我们都知道,压力会随着温度的升高而升高,若发动机的压缩比较高,压缩时所产生的气缸压力与温度便会提高,混合气中的汽油分子能汽化得更完全,燃烧后所释放出的能量就越大,发动机的动力会更强,也会更节油。

具体来说,长安CS35PLUS搭载的1.6L发动机使用了国内自主首创的13:1高压缩比技术,燃油经济性显著提升。而荣威RX3这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则属于上汽NSE蓝芯动力系列的第四代发动机产品,采用了阿特金森循环技术,压缩比也提升到11.5:1,但与对手还是存在一定差距。在这一比拼环节中,拥有更高压缩比的长安CS35PLUS,显然更具节油潜力。

AT自动变速箱VS CVT无极变速箱
说到变速箱,多数消费者或许会立刻联想到车辆行驶时的平顺性、稳定性等,然而殊不知,变速箱还与动力和油耗有着非常直接的联系。运转效率更高的变速箱不仅能让发动机的动力水平发挥到极致,营造十足的驾驶乐趣,还能有效降低燃油经济性,令出行成本合理压缩。因此,变速箱的选择,也是消费者在购买新车时需要重点考虑的。

作为一款强调高效驾驭的年轻座驾,长安CS35PLUS搭载了来自日本爱信的第三代6AT变速器。这款品质卓越,主打节油和平顺性的变速箱被广泛搭载于众多合资及进口车型中,备受消费者的青睐与肯定。而作为长安CS35PLUS的对手,荣威RX3则搭载了一台比较适合佛系车主的CVT无极变速器,由于先天的物理结构限制,CVT无极变速箱在平顺性及节油性方面的优势虽可圈可点,但如果你是一位想要速度与激情,追求驾驶快感的年轻消费者,想必长安CS35PLUS搭载的AT自动变速箱会更加适合你。
通过对发动机核心技术的分析,我们看到了长安CS35PLUS搭载的1.6L发动机,无论是在缸内直喷技术,还是高压缩比技术,亦或是与其匹配的变速箱等方面,都要领先于同级对手荣威RX3。可以预期的是,搭载高效动力总成的长安CS35PLUS无疑会在日后的用车过程中,为消费者带来兼具澎湃动力与低廉油耗的完美驾驭体验,成为名副其实的节能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长安CS35
长安CS35
指导价:6.39-8.79万元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9-8.79
小型SUV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