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上广成消费主力,兰博基尼售价超300万,入不了库里南车主法眼?

2019年05月05日 15:59: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保时捷打造了Cayenne,塑造了豪华超跑俱乐部第一款SUV车型,尤其是在中国市场取得巨大成功后,豪华天团的其他成员再也坐不住了,宾利推出Bentayga、玛莎拉蒂带来Levante,纷纷布局SUV市场,企图分得一杯羹,对于极致性能的信仰,在面前中国市场的强大购买力时还是要有所取舍。在盘点过SUV顶级奢侈品劳斯莱斯库里南后,这一期我们来看顶级超跑俱乐部的另一款SUV车型兰博基尼Urus。

null


劳斯莱斯宾利之流走的高贵典雅路线不同,继承了兰博基尼家族的血统,Urus给用户带来的同样是性能超跑,速度与激情的体验。作为超跑俱乐部明星,也许有人不会想到Urus其实出自大众MLB Evo平台,其所搭载的强劲动力由大众一台4.0L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提供,850Nm的扭矩加上650Ps马力使其百公里加速控制3.6s,0-200km/h的加速时间为12.8s,最高时速超过305km/h,百公里制动仅为33.7m。仅从一些账面数据上来看,Urus相比Aventador等兰博基尼爱跑车系列虽然有着更高的车身姿态,但动力和加速性能方面依然不输其他顶级好手。对于富豪而言,性能永远是“吸睛”的亮点。

null


从国内来看,兰博基尼Urus从去年12月开始才陆续登陆市场,总体销量并不算很出彩,虽然在2018年1月便已宣布上市,但首款车型进入国内已经是下半年,完成魔都上海街头的首轮亮相后,也并未掀起如库里南那般备受关注的浪潮。

由车经社独家掌握的实销数据来看,去年12月Urus共卖出116辆,相较于之前盘点过的库里南,这样的成绩已经是碾压级的存在,除了老成持重看中奢华氛围的“大叔派”,在众多富豪之中,喜爱运动范的“少壮派”看来也不乏其人。但从销量的区域分布来看,北上广占比近7成相当强势,而一贯表现抢眼的江浙老板,此次表现却相对低调,论经济实力300万的Urus并不话下,或许订单下的太晚,提车需要排队的缘故吧?

null


有一点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广东省12月份35辆的成绩中,有32辆均来自于深圳,与直辖市上海平起平坐,不免让人有些吃惊。但从不久前发布的2018年全国各省份经济数据上来看,中国南方省份、沿海省份经济表现突出,北方省份、内陆省份则相对滞后的现实情况便可略知一二。

null


时间转到2019年1月,Urus销量便惨遭腰斩,难道富豪们的钱包也受市场经济波动的影响?细细来看,销量的下滑并不因为非一线城市的低迷表现,而是北上广深、浙江等省份销量的严重缩水,尤其以广州35辆跌至7辆,上海32辆下落至14辆,浙江从9辆萎缩到2辆等几个主要经济大省销量集体“跳水”而引发。新的需求还未露出端倪,对Urus抱有兴趣的用户已经抢先下手,虽然月销几十辆并不算多,但与库里南相比,基本在同一层次,曲高和寡本就是如此。有意思的是,广东拿下的7辆Urus竟都来自于深圳市,受益于改革开放创业的大潮,深圳已然成为中国富豪集中度最高的地级市。

null


及至2月份,Urus在国内市场仅收获12位新用户,受中国传统佳节的影响,富豪们正在享受与家人团聚的欢乐时光,着急用车,也不在乎多等几天。而此时上海则表现出比北京、广州更加稳定的豪车消费意愿。与传统认知不同的是,在2月份销售的12辆Urus中,有4辆为红色车身,黄色和绿色各有3辆,而灰色车身仅有2辆,总体而言均属于非常抢眼的颜色,比起烂大街的白色、黑色看起来更为亮眼,毕竟是豪车,若是川流不息的车流中不能一眼辨别出来,也不足以匹配百万级的身家。

null


开春3月,Urus表现出春天应有的生机,从12辆稳步增加到49辆,并快速恢复到年前的销量水平。北上广仍然是消费Urus的第一梯队。与库里南在各省份较为均匀的分布相比,Urus的集中度比较高,联系两款车型针对的不同用户群体,可能北上广的路面才能更好的发挥Urus的性能之美,而对于库里南而言,本身就不是以速度见长,雍容华贵典雅的“慢”格调在哪里都可以舒展,所以在销售地域上明显有差异。

null


null


内饰方面,主打运动风的Urus看起来充满科技感,T型中控台采用黑色、褐色双色设计,平底方向盘配备数字仪表盘,碳纤维材质和飞机般的控制面板集成了兰博基尼家族的设计质感。前后排座椅均支持电动调节、5112mm的车长加上3003mm的横向宽度,从外型上威武霸气,内部空间则十分充裕,158-248mm可调间隙的空气悬架在运动和舒适方面做出了更好的平衡。

null


null


但即便如此,Urus与库里南打造的极致体验仍然不在一个档次,跑赛道刷圈速是兰博基尼的日常,但于库里南而言,Urus则更像个毛头小伙,虽然同为顶级SUV,但各自不同的取向和品牌定位将二者的用户人群相互区隔。但有一点是需要提醒的是,在上海、深圳等超豪天团频频出没的城市,日常居家代步的普通工薪阶层们,不计免赔保费最好买高一些,以免卖房赔车的尴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