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话题度、没品牌形象、又没销量的东南汽车输在了哪里?

2019年05月05日 17:23: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近年来东南汽车不断推出新产品,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性价比上都有许多可圈可点之处。但无论是在网络上还是在消费者的意识里东南汽车的相关信息真的并不多。

null



可能多少有了解一些东南汽车的朋友,东南汽车在众多自主品牌还没有步入快车道时期,一直都是在亏损的状态下维持了数年。随着自主品牌蜂窝板涌入被快速发展的今天,东南汽车凭借着还算可圈点的产品力赢的了部分消费者,但这点小小的成绩终究还是小众化。

null



2018年东南汽车总销量89279辆,同比下滑41.09%,2018的成绩显然并不理想。简单的做个对比,全年89279的销量都赶不上哈弗H6单月15万的销量神话数据,H6单车型的全年销量数据就有68万台,是整个东南汽车近8倍销量。很显然,东南汽车的日子并不好过。

没有销量且小众的东南汽车输在了什么地方呢?

我对东南汽车的直观评价是这样的,东南汽车工业真的是起了大早,赶了晚集,东南这个牌子虽然是被定义为自主品牌,但实际上确实三方合资的,并且有着20多年的发展史,东南的前身福建汽车工厂,可以追溯到60年代,在当时福建汽车工业并没有太大的造化,发展也是频频受限,直到遇到了台湾中华汽车,几方一拍即合成立了东南汽车。也就是说有着很早的发展起点,却没能在如今的市场找到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确实还是挺可惜的。

null



搞合资,把人三菱直接搞走了,搞自主,折腾出来的菱悦V3、菱致V5等没有一款月销量过千,旗下甚至还有单月销量0台的失败车型,随着科技智能化的推动,显然东南汽车没有自己核心且突出的地方可言。

null



2015年,东南汽车瞄准了势头正猛的自主SUV市场,DX双雄取得了一点点小成绩。好景不长,对于没有多少自主研发经验的东南汽车,NVH做不好是意料之中的事情,而且也并不是什么很严重的事情,只要在配置、价格上表现出诚意,在我来看还是会有不少消费者为其买单的,然而品控方面,常见故障为倒车影像卡顿、中控屏幕死机、无信号,此外离合器震动也是东南DX3一大热门故障,再度让东南汽车陷入了泥潭。

null



null



那么,当一些主流的自主品牌已经用产品力及品控征服了市场及消费者的同时,都纷纷转型高端、新能源方面,也很清楚的意识到了消费者对汽车的要求越发苛刻。而对本来就很缺少创新和自主研发的东南汽车而言,自己连基本车型产品力和品控都欠佳,又何谈再有其它作为推动,很显然东南汽车适合目前主流的自主品牌已经远远的脱节。

null



最后,我简单的做个总结,正如标题所述!品牌形象、销量、认知话题度都没有的东南汽车,在我看来自己要走的路还很长,至少在整体根基上要有自己的核心点,毕竟打铁还需自身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