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品牌在华市场的销量下降13%,但Q1利润增长近5%,SUV真挣钱啊

2019年05月05日 18:14: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日前,大众集团发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大众品牌在第一季度的销售额达到215亿欧元(约合1623.36亿元人民币),其中利润达到达到9.21亿欧元(约合69.5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8%。

中国市场销量下降13%,依然是大众销量的主力军

2019年第一季度,大众品牌全球新车交付量达145.64万辆,同比下滑4.5%,虽然中国市场销量同比下滑13%,贡献90.1万辆的销量,依然是大众品牌的主力军。

在1-3月份,国内汽车销量完成637.2万辆,同比下降11.3%。大众在国内市场的表现虽然要略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但利润却仍能实现同比增长4.8%。有些人可能会把矛头指向大众在海外与国内的配置不同上,但看事情不能这么片面。

SUV成为大众品牌在华的新增长点

虽然SUV市场不太景气,但如果是大众的SUV就另当别论了,自途观丝绸之路版停产之后,途观似乎就再也没有冲击冠军的实力了,但去年推出的途观继任者—途岳刚好填补了途观丝绸之路的空白,月均8千辆的成绩也是表现不俗。

null


一汽-大众这边的探岳与探歌也是实力不俗,虽然推出时间不久,但月均7-8千的销量已经让它们在市场站稳了脚跟,而得益于延展性较强的MQB平台,可以让大众的SUV拥有比轿车更多的利润。

null


而已经在SUV领域尝到甜头的大众,今年仍会继续开展SUV攻势,诸如T-Cross等新车型也会在不久之后进入市场,而未来可以预见的是T-Cross这种小型SUV凭借大众的品牌力与更为亲民的价格又会成为大众品牌的一个新的增长点。

写在最后

根据外网的消息,大众品牌正在提升其全球工厂的生产率,预计在2025年前,大众品牌全球工厂生产率将提升30%。而在这一系列的工作完成后,大众品牌的利润率将有希望在2022年达到6%。

到时候大众品牌就将有更多的资金投资到电动化以及智能驾驶领域,从而继续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