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斯柯达-明锐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万出头买合资,这台德系车性价比高的很,家用选它不会错!

2019年05月05日 18:50:10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砖叔推荐】简单分享用车感受,拿完话费还能领机油大礼!

在上一篇《新车使用手册》中,砖叔对斯柯达明锐的外观部分做了简要解析,相信大家对这款车都有了新的认识。而在前段时间,斯柯达又为明锐换装了斑马智行车机系统,智能化以及便利化程度进一步提升。在这一篇《新车使用手册》中,砖叔将带大家一起走进明锐的车内,看看这款车内部还有什么奥秘。

除两款最低配车型外,明锐其它车型均配备多功能方向盘。方向盘左侧按键主要控制多媒体系统,比如音量调节、曲目切换等。

右侧按键可控制车机语音唤醒、蓝牙电话以及行车信息的显示。

接上图,拨动方向盘右侧滚轮,可切换仪表盘中央显示屏显示的行车信息。

明锐方向盘后部拨杆与大众家族其它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左侧为远近光切换以及定速巡航控制,右侧为雨刮器控制。

明锐并未配备当下流行的全液晶仪表,仍采用传统的机械仪表形式。仪表盘样式为斯柯达经典的白绿配色组合,信息清晰易读。

明锐中控台采用T字形布局,带有浓郁的大众家族风格。虽然在设计上谈不上新颖,但是人机工学设计出色,功能区划分清晰,方便易用。

虽然明锐换装了斑马智行系统,但是中控屏尺寸仍为9英寸,与旧款车型保持一致。同时这套车机取消了之前在屏幕两侧的实体按键,全部改为触摸式。UI为斑马系统常见的卡片式设计,实际体验下来无论是触控灵敏度还是开启应用的速度都令人满意。

语音控制系统除了可通过方向盘按键、直接说“你好斯柯达”以及屏幕下方的语音按钮唤醒外,还可自上而下滑动屏幕左侧黑色边框唤醒,也算是一个“隐藏技能”了。

这套系统支持酷我音乐、高德地图、听伴、在线天气等功能,并可通过“亿连”APP与手机实现互联。

目前上汽斯柯达为购买搭载斑马智行车机的明锐车主赠送三年每月500MB的音频娱乐流量,每月超出500MB后需另行购买。同时首年随车赠送3GB车载热点流量,用完之后同样需要自己购买。

 

 

 

 

 

智行旗舰版是明锐全系唯一配备主驾座椅电动调节的车型,并可记忆三组不同的座椅位置。

明锐全系副驾驶座椅均为手动调节,而且靠背角度调节为被大家广为诟病的旋钮式,使用起来颇为不便。

顺时针旋转旋钮,可选择天窗向后开启的幅度,如果需要完全打开天窗,则需将天窗旋钮顺时针拧到底并保持。除此之外,按压旋钮可向上开启天窗。

明锐的第二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只需拉动位于靠背上的把手,即可将座椅放倒。配合明锐颇具特色的掀背式尾门,实用性很强。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明锐第二排座椅放倒后无法做到全平。

与外观一样,明锐的内饰设计同样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一切都以实用为主。新的斑马智行车机、实用性颇高的掀背式尾门再加上丰富的配置,以家用车的要求来衡量明锐的话是完全称职的。至此,明锐《新车使用手册》就已全部更新完毕,大家还想看到什么车的使用手册,欢迎在下方的评论区留言,也许下一期使用手册的主角就是你心中期待的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明锐
明锐
指导价:10.99-15.49万元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5.49
紧凑型车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