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上线黑科技项目,街边路灯就可以充电!

2019年05月05日 18:55: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没有足够的充电桩,消费者还会选择新能源车吗?相信这个实际的问题是大部分新能源汽车用户都曾考虑过的!也有不少已经购买新能源汽车的粉丝跟教授抱怨充电没有想象中的方便!


null


null



现在关于充电的问题还真不少,而充电行业的发展趋势是否会缓解这些问题?


null



日前,安徽省发布《安徽省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工作实施方案》,提出到2020年,全省将新增集中式充换电站500座,建成电动汽车充电桩18万个以上。


null



这一项方案的发布,意味着安徽省的电动汽车主在将来能获得更高的便利性,也显示出当地政府对大力发展电动汽车的决心,同时这一举措也会让消费者更容易接受电动汽车!


另外需要关注的是,安徽省作为中部的重要汽车产业重镇,拥有奇瑞汽车、江淮汽车等知名车企。在过去的2018年奇瑞新能源车型年度销量达到90537辆;江淮纯电动车型年度销量则为63671辆,这显示出新能源车产业在安徽省里的发展前景是相当可观的。


null



因此,在安徽省内建设一个完善的电动车使用环境对于整个产业链影响深远!


null



前段时间,随着广州天河南二路一批新式路灯的缓缓亮起,广州供电局天河南二路智慧路灯试点项目正式投产。


null



这些简洁的智慧路灯配备了电动汽车直流充电桩,“这在国内尚属首例。”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首批试点,广州供电局运用了自主创新技术,将大功率直流充电桩与路灯杆整合,与智慧路灯整合在一起的直流充电桩,具备60千瓦充电功率,远高于目前国内智慧路灯中普遍采用7kW交流充电桩的功率水平,0.5小时充电量达80%,充电快,实用性强,有效解决新能源车充电难的痛点。


而且智慧路灯还配置了由广州供电局自主研发二级防漏电保护装置,进一步确保路灯杆设施供电安全可靠。


null



并且据相关报道称,每个路灯前都设有一个停车位,新能源汽车可以免费停进去充电,待电池充满以后则需要把车开走,提高智慧路灯的使用率!


null



而它之所以被称为智慧路灯是因为市民可以在路灯基座的触摸屏上查阅路况、连接WIFI、搜索城市信息、充当5G网络微基站等等,同时也能为新能源汽车充电。


教授认为将来大力推广智慧路灯能有效解决新能源汽车快速增长所带来的充电桩紧缺问题,也能缓解充电桩分布过于集中的状态。


null



而目前智慧路灯的充电功率为60千瓦,这个功率其实还是有些保守的,目前主流的专用快速充电桩功率为120千瓦,而根据每款车型的状况不同,一般用户在充电是的最大功率在100-115千瓦之间,所以智慧路灯在充电功率方面仍有较长的路要走!


null



将来充电会有多便利?按照现在的发展形势来看,在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增长迅速的一线、二线城市,充电桩的数量将持续快速提升,并且类似广州试点中的智慧路灯充电桩很有可能解决充电桩紧缺问题,同时缓解充电桩分布过于集中的情况。


null



同时,市面上冒出越来越多充电app,大家在应用市场都能下载得到,它们有效地为车主提供了充电桩位置和状态,可见将来充电将比现在便利不少,或者停在路边就能充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