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个更比一个快,但国产超跑真的靠谱吗?

2019年05月05日 19:11:04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超跑是一个名词,其代表的是超高的汽车性能;同时,它也是一种象征,更甚至于一个品牌的荣誉或标志,代表了该品牌的最顶级实力。

 

 

世界上的超跑其实很多,但拥有超跑的品牌却并不多,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两点:设计并制造超跑的难度限制以及成本限制。在这两个难点面前,使得一部分品牌即便拥有了设计制造能力,也会因为成本而放弃,宝马就是一个最简单的例子。因此,超跑对于很多个人以及品牌而言,就成了触不可及的东西。

 

 

然而,就是这么一种对很多品牌而言吃力不讨好的车型,在近些年来却频繁地出现在了自主品牌上面,尤其是自主品牌的“造车新势力”中。而且这些车型也并非是单纯地停留在PPT上,它们不但将其制造出来,更有一些品牌凭借这些车型拿到了相当不俗的成绩。

 

 

蔚来-EP9

 

要说目前实现量产的国产超跑中,蔚来EP9绝对是绕不开且顶级的存在。自从其登场至今,就一直在不停地刷新各项记录,其中最为著名的莫过于2017年5月12日在德国刷新的纽博格林赛道记录。

 

这是纽博格林赛道记录尘封8年后的首破,尽管在2个星期之后,迈凯伦P1 LM再次打破了蔚来EP9的纪录。但在这两个星期中,蔚来EP9所占领的榜首已经足够使其成为国内的唯一,唯一登上纽博格林赛道的中国品牌。

 

蔚来EP9搭载4台高性能电机以及4个独立变速箱,足以输出1360匹马力的动力,0-100km的加速时间只要2.7s,极速能够达到313km/h。而且,蔚来EP9拥有427km的续航,快充模式下只需45分钟即可充满,换电时间只需8分钟。就性能而言,其无可挑剔。

 

但是,蔚来EP9不能上路!再者,在不能上路的前提下,蔚来EP9与其说是买一辆车,更不如说是买了一整个团队。听起来,花钱买享受这对于消费者来说绝对是有赚无赔的买卖。但在目前,蔚来只生产了6辆车型,只提供给了蔚来汽车的主要投资人。

 

诚然,如果你愿意花费近1000万元的价格去购买这款车型,蔚来也会为你而生产,但是在这个价位下,可以选择的车型实在是太多了。蔚来EP9在不能上路的情况下,实在很难让人为其放弃诸如法拉利兰博基尼等传统超跑品牌车型。

 

前途汽车-前途K50

 

相比起售价996万元的蔚来EP9前途K50的价格可谓太“亲民”了。而且一直标榜自己是“中国纯电动高性能跑车”的前途K50自亮相至今已经5年,也可谓是新势力中的“老人”了。

 

2018年,前途K50正式上市,指导价为75.43万元,并且其享受国家新能源政策补贴,对于拥有超跑梦但心有余而力不足的人来说,无疑有了一个新的目标。

 

从设计和用料上来看,前途K50拥有超跑外形设计、碳纤维材料车身、电池T型中置结构,的的确确符合大部分超跑的用料与设计水准。但是我们再来看看它的性能表现,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6s,最高车速为200km/h,而且这是在Boost模式下测出来的成绩。

 

所谓Boost模式,就是指这辆车在电力充沛且电池处于最佳温度下才能开启的一种模式,也就是说,4.6s的成绩,是在特定情况下测试出来的。换而言之,可能一辆唐的百公里加速都比这辆车要快。

 

比亚迪-汉

 

其实在蔚来EP9刷出纽博格林圈速纪录之前,国内新能源板块中,比亚迪一直是最热衷于且成绩最好的“刷速品牌”。而且不同于蔚来EP9比亚迪的车,是实实在在可以上路的量产车。

 

从一开始秦的5.9s让人目瞪口呆,到后面唐DM4.3s的惊掉下巴,比亚迪在刷百公里加速这一点上总是让人目不暇接。而在比亚迪高薪聘请了新的设计总监之后,其更是出人意料地将目光放在了超跑之上,并在上海车展中正式亮相,这一款车便是——汉。

 

汉在目前还没有正式进行量产,但一些相关的数据,官方已经公布。这款车车身尺寸为4950*1890*1490mm,在超跑中算得上是一个“大块头”了。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2.0T发动机和150马力的电动机组成的插混系统,至于百公里加速时间,官方没有公布。

 

但是对于在后桥搭载电动机的四驱版车型来说,官方则明确公布了该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2.9s。不同于上述两款新势力,比亚迪在汽车的产品矩阵上无疑更为丰富,因此,在最终量产车还没发售,价格未知的情况下,这款汉无疑会让人有所期待。

 

自主品牌超跑到底靠不靠谱,至少从目前看来,无法给出一个肯定的答案。不管是从实际的量产能力,亦或者是品牌力上面,自主品牌在目前都很难给出强大的说服力。更何况这些车型目前基本都是电动车型,对于追求超跑发动机轰鸣的消费者来说,其吸引力着实太低了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