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六版奇瑞艾瑞泽GX提车,外观不变,动力是亮点!

2019年05月05日 20:31: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18年奇瑞发布了捷途、星途,以及瑞虎8和艾瑞泽GX在内的多款车型,品牌忠诚度和价值也随之增高。尤其是在上市只有半年时间,虎8和艾瑞泽GX都迎来了改款,其中虎8外观变化较大,动力增加了1.6T+7DCT组合;而GX则是增加了国六版1.5T发动机,外观保持不变,今天就说这款国六的1.5T艾瑞泽GX。

艾瑞泽GX国六版售价与之前的国五版本相同,都是7.49---11.39万,也意味着以后艾瑞泽GX将用国六代替国五车型,在排放上确实比其他国产汽车品牌要迅速不少。网上有好事者把星途轿车前脸直接放到了艾瑞泽GX上,确实挺和谐。

艾瑞泽GX目前的的设计也比较耐看,但少了星途的威严气势,整体感觉比较的呆萌,没有攻击性,当然不要小瞧这款轿车,它的百公里加速只需要在9秒内就能完成。

艾瑞泽GX的长宽高分别是4710×1825×1490mm,轴距2670mm,属于尺寸较长,轴距够用的车型,因为目前市场终端售价已经有不小松动,对于6、7万的轿车来说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尾部设计属于菊花一紧的类型,奇瑞LOGO用镀铬装饰条连接两侧的尾灯,鲨鱼鳍造型的天线和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都比较运动,真正的排气口在左侧。

艾瑞泽GX的车身造型比较流线,尾部很有掀背轿跑的设计风格, 玛吉斯17寸轮胎配合双色轮毂很有运动感。可以看处后排车门比较靠后,尾部较短,主要还是悬架调教原因,与宝马有异曲同工之处。

艾瑞泽GX的内饰比较又科技感,三块大屏幕配合运动感的方向盘,以及双缝线的真皮座椅都凸显出了艾瑞泽GX的高贵气质。

后排绝对没有偷工减料,空调出风口、USB接口,中间头枕都没有缺席,乘坐空间也可圈可点。

最欣赏的就是艾瑞泽GX的变速箱采用国内唯一的9速CVT无级变速,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奇瑞用实际行动支持国产零部件厂商的崛起,当然此前肯定也是经过长时间的测试才能上路,平顺性和稳定性也得到了业内肯定,后续还会有更多品牌汽车使用这台变速箱。

仪表盘设计比较的借鉴,中间的液晶显示区域比较清晰,内容丰富,亮度也很高。

不管是雄狮还是母狮,这款大屏幕恰到好处,没有跟风使用悬浮式,而是内嵌式,支持手机互联、CAR PLAY等功能,还带有百度家族车联网应用,非常方便。

空调区域也是采用的触摸设计,虽然比较美观,但不如按键设计实用,其实这里小编想说车联网不是一块大屏幕就能替代的,有实体按键有时候比失灵的触摸操作系统更好用。

这台GX的1.5T发动机功率进一步的提升,最大功率从147马力(108KW)升级到156马力(115KW),峰值扭矩从210牛·米升级到了230牛·米,驱动这台1.3吨的GX完全是大马拉小车,起步相当轻快,油门非常灵敏,中后段加速也比较充沛。加速成绩会在后期总结。

总结

艾瑞泽GX是目前国产轿车中第一个使用国六发动机的车型,ACT系列发动机已经发展到第三代,这台1.5T虽然只是国六a阶段发动机,但如果GX能增加1.6T版国六b阶段发动机竞争力会更强,思域与菲斯塔也会害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