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M6

超低价好车团购

传祺GM6车门焊接太粗糙,这样的做工安全吗?

2019年05月05日 21:1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19年是自主品牌MPV车型集中发力的一年,而且我们还可以发现,今年推出的MPV普遍比之前发布的五菱宏光,宝骏730,要高端一些,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吉利嘉际以及广汽传祺的GM6。

而广汽传祺的GM6,由于广汽同时也生产本田奥德赛,因此传祺GM6在车身设计以及座椅布局方面,借鉴了很多本田奥德赛比较先进的设计理念,因此传祺GM6的车内空间,也得到了很大程度的优化,从使用体验上来说,是比较好的家用MPV之一。


null


​广汽传祺GM6的车身尺寸其实与奥德赛也差不多了,对于这么大的一台车来说,它的价格只有奥德赛的一半左右,起步价只需要10.98万元,采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主流动力配置。

最近在论坛上有不少已经提车的消费者反映,传祺GM6有非常多的优点,空间也很大,乘坐也非常舒适,特别是后备厢空间特别实用。


null


传祺GM6最大的车身卖点是它的后备厢,第3排座椅可以完全隐藏在地板下面。这样就可以打造出来了一个非常高大宽厚的后备厢空间。这也是与本田奥德赛相似的设计。除了上面最大的优势以外,GM6的缺点也很明显,就是它的做工。特别是车门的焊接部位。


null


传祺GM6的车门并非是一体冲压成型,而是采用了分段焊接工艺。上面的图片中四个方框就是四个焊点的位置。整个车门是由4个部分组成的,分别是下方的门板以及上方的车窗的部件,再把这四个部分焊接起来,也就有了四个焊点,也是在红框的位置。

其实对于分段焊接的车门,从安全性上很难说与一体冲压成型车门有什么很大的区别。但是从美观性上肯定不如一体式冲压的好。再者现在也有不少合资品牌也采用分段焊接的车门,也不止传祺一家这样做。

只不过消费者反映的问题是传祺GM6车门焊接不整齐,焊接位置生锈,这样的问题出现,就很不应该了。


null


我们看到上面这位车主的焊缝就十分不整齐,右侧部位明显的比左侧部位高出了一点点。而且我们还能明显的感觉到焊接的不完整,里面有一块儿是没有焊住的。那当汽车在发生碰撞的时候,这个地方或许会首先断裂开。


null


我们再来看上面这个情况,也是一样的问题,焊接不完整,里面有一小部分是没有焊住的,其实这种部位的焊接并非是机器人焊接,而是人工焊接的,对工人的操作技术是有比较高的要求的。


null


上面这张图片就更不应该了,有很长的地方没有焊接,缝隙很大,很长,而且在缝隙中已经可以看到有生锈的痕迹了。这对于车门强度来说也是有很大的影响。


null


据悉,传祺GM6的车门焊接问题,并非是一小部分汽车上出现的问题,而是大规模的出现了类似的现象。其实只要焊接工人能够熟练的使用焊接,把缝隙全部焊接完整的话,这样的情况是可以避免的。


null


一体冲压车门就一定比焊接车门安全吗?

一体冲压车门就一定比焊接车门安全吗?其实也不一定,如果是焊接的很完整的话,其实两者的安全性是差不多的。再者车门只是在碰撞中起到很低的保护作用,汽车的A柱才是重点承受撞击的地方,因此即使分段焊接,也未必比一体冲压成型的车门在安全性上差。


null


传祺GM6的焊接工艺如何?

传祺GM6的车门焊接工艺就算是很差的了,因为焊接要满足两个基本的要求,一个是平整,不能高低不平。一个是完整,不能有缝隙,因为但凡是有缝隙就有噪音,而且容易进水,会有生锈的问题。而且当车门出现撞击的话,这个焊接部位会首先断裂的。因此传祺GM6这款车,虽然也有空间大的优点,但是车门的焊接缺点,也是不得不说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M6
传祺M6
指导价:11.98-15.9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5.98
MP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