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判断汽车有没有“烧机油”?

2019年05月06日 09:26:01
分享到:
来源:来了好车

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经常听到“烧油”这个词,尤其是对德国汽车来说,它与“烧油”这个词密切相关。许多汽车在使用一段时间后会燃烧机油。“燃烧机油”对车辆的危害不可低估。许多人的汽车都面临这个问题。然而,这个问题通常根源于设计。因此,燃烧机油在一些品牌中仍然非常普遍。许多车主想知道如何判断汽车是否开始“燃烧机油”?如果你发现这种情况,你应该小心。

null



那么到底什么是燃油呢?简单地说,它指的是最初润滑发动机的机油“意外”进入发动机燃烧室并与混合气体一起参与燃烧的过程。对于车辆来说,燃油燃烧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它不仅会消耗更多的油,而且由于过多的油参与燃烧,还会导致燃烧室中的不完全燃烧变得更多,从而更容易形成碳沉积物,并使排放物超过标准。此外,燃烧发动机机油还会影响发动机的功率、噪音、油耗等方面,导致怠速不稳、加速度弱等不良后果。

null



那么,你如何判断你的车是否在烧油呢?首先,冰冷的汽车开始散发蓝色烟雾。早上第一次驾驶时,如果排气尾管发出蓝色烟雾,并在一段时间后恢复正常(蓝色烟雾消失),则表明发动机轻微燃烧机油。此外,我们还可以通过驱动计算机或传统的油尺检测剩余油量。如果机油消耗在维护日期前明显过快,应予以注意。如果发动机没有漏油,基本上就是“烧机油”的现象。

null



还有一种情况是加速时会冒出蓝色烟雾。这种情况有燃烧机油的现象。在密封不严的情况下,当车辆快速加速时,活塞移动更快,气缸壁上残留的润滑油将被带入燃烧室,从而造成发动机机油燃烧的现象。建议,当燃油燃烧时,最好选择修理。修理时,你应该选择一个价格合适、技术优良、零件正品的制造商或修理店,看看你的车是否有这种情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