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男子驾驶证烂了到车管所补办,却被扣12分罚5000拘留15天?

2019年05月06日 10:47:07
分享到:
来源:驾校一点通

驾驶证是司机驾驶汽车的通行证,没有驾驶证,千万别摸车!

广东珠海一名司机,驾驶证被雨水泡烂之后,去车管所补办,却因为做错一件事,被当场拿下...

aec8fad76bea478d97ca9d750032bef4.jpg

4月15日下午4点多,一名男子到办证中心办理驾驶证业务。民警接过证件,驾驶证正本和副本摆到一起,字体有明显的区别,再摸摸证件,副本的手感很粗糙,很可能是假证!但奇怪的是,系统竟然能查到杨某的驾驶证信息。

警官又仔细对比驾驶证的字体、材质,有了惊人的发现!经讯问,杨某说了实话。杨某今年44岁,四川人,在珠海做生意。4月11日,杨某开车闯了红灯,被罚200元、扣6分;3月份,杨某也有一宗超速违法。没想到,一时不慎,杨某的驾驶证副页被雨水打湿,字体全模糊了!心急之下,某找朋友帮忙花了几十块钱,做了个驾驶证副页的克隆版,以为交警不会发现端倪。最终,杨某因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被罚5000元、扣12分,并处以15日拘留。

其实,驾驶证若损毁、丢失,到车管所补办非常简单,照相后,本人持身份证去车管所办理驾驶证转入与补领业务即可,如果驾驶证到期要换证,需同时体检。整个办理流程半小时就可以搞定!明明正规途径简单搞定的事,非要走歪门邪道,罚的就是这种不懂法、不守法的人。

希望大家出门带好驾驶证、行驶本,若不慎污损、丢失,务必第一时间补办。切不可无证驾驶,更不能拿假证试图蒙骗交警,因为,交警都是火眼金睛,岂容你弄虚作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