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6(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都在说的奥迪科技到底是个啥?坐进A6那一刻恍然大悟!

2019年05月06日 12:10:0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一个很无奈的现象是,即便今天我在大街上看到奥迪A8L这样的旗舰,也不觉得它能够和“壕”有直接的联系,或许是奥迪的保有量在作祟,又或许是奥迪吃了大众套娃的亏。

不得不承认,属于奥迪“权力游戏”的时代早已过去,当普通消费者能够花费十几万盘上一台奥迪之后,我觉得这种来自平头百姓翻身把歌唱的兴奋感直接抹杀了奥迪的豪华感。

巧合的是,在写这篇关于奥迪A6的稿子前,我刚刚在宁波机场看到了新款的奥迪A6L,或许是那种介于土黄和咖啡棕之间的配色问题,又或是阴天的缘故,豪车本应当出现的质感十足的漆面色泽并未产生,所以不少人甚至没有留意到这里放了一台豪华品牌的C级车。

事实上,不论是国内的A6L还是这台欧洲版本的奥迪A6,在外观上确实没有特别吸引人的地方。

这款奥迪A6的前脸虽然努力做到“犀利”,也就是除了大面积的进气格栅之外,在前唇上采用“犄角”造型配合空气导口,展现整车的运动感。

但是当我们把目光移到侧面车身上来,这种运动感的营造瞬间破功。腰线十分平和地从前大灯一直到尾部,几乎与地面完全平行,这造成了视觉上的前后均衡,整车的力量感均匀地分布在车身的前、中、后三个部分,犹如人闲庭信步,而不时运动员短跑前起步的那种弓形身姿。

所以在这种造型之下,裙线的可以上扬以及尾部的小小翘角,都没有把整车运动的姿态带起来,因此轮毂上花哨的造型等等都只是让整车显得更加精致。

所以,作为C级行政车的话,奥迪A6的设计还算是蛮成功的,最起码能够凸显持有者的稳重姿态。不过在稍微有年轻活力心态的人眼里,这一设计缺乏活力感,实在是太过温和。

然而,如果我们仅仅凭借外观就对这款奥迪A6打上中庸、老套的标签,那就大错特错了。我要强调的是,这是一款内涵优于外表的车型。

没错,重点就要划给奥迪A6的内饰上。

在我的记忆中,奥迪A6的内饰注重规规矩矩,虽然没有日系那种强迫症式的中线对称,但是也是布局规整,尤其要有数量贼多的物理按键。

不过现在的设计是,虽然中控布局仍然是主控屏幕、仪表盘显和空调控制三区分明,但主控屏幕和空调控制区域都采用了触摸面板的设计,类似于保时捷帕拉梅拉那种。

这样的设计好处在于,一方面增强了视觉上的高档感,比起钢琴烤漆或者木饰等,玻璃触控面板光泽感更强;另一方面触控面板的布局重新整合了功能按键,让内饰看上去布局更简洁。

当然,这样的面板设计也有瑕疵,玻璃面板很容易留下指纹,需要经常擦拭,否则看上去略显脏乱差。

可以说,奥迪A6的内饰凸显出了奥迪品牌科技基因的魅力,除了内饰上的设计外,奥迪虚拟驾驶舱技术的应用配合这样的内饰设计也使得整车内部未来感十足。所以说,“不要以貌取人”是很有道理的一句话,坐进奥迪A6的前排,我选择遗忘掉它温和的外表。

至于其他方面,奥迪A6就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了。

奥迪A6搭载了一台3.0升涡轮增压V-6发动机,功率为250kw,扭矩为492Nm,与标准的七速自动变速器配套,Quattro全轮驱动是这一款车型的标准配置。

在驾驶过程中,能够明显感觉到,整车转向是准确的,但方向盘回传力度有些弱,转向时并不能提供太多的反馈。运动模式下让转向增加了一些重量感,但反馈感仍旧不足。

因此,整车还是因为基于豪华行政座驾的身份而更偏向舒适调校,不过让人诧异的是,新车配备的21寸轮胎特别硬,面对颠簸路面不如20寸冬季胎,所以在零部件选择、运动性表现以及产品定位上,这款车表现得有些奇怪。

至于其燃油经济性,奥迪A6是ABB三大C级车中表现最好的。其城市综合油耗水平为10.7L,比Mercedes-Benz 的E450少1.1L,而BMW的540i综合油耗水平达到了11.2L。

值得一提的是,2019款奥迪 A6在北美通过了IIHS的碰撞测试,得到了“Good”级评价。

由于国外版本的2019款奥迪A6仅有V-6发动机,没有配备4缸发动机,所以这款产品价格肯定要更高一些,对于注重科技感内涵的消费者来说,2019款奥迪A6精致且前卫的内饰设计抵消了其外观上的略显中庸,如果预算充足,可以考虑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6(进口)
奥迪A6(进口)
指导价:46.08-63.7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6.08-63.7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