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万+订单!广汽新能源Aion S成新能源最热门车型

2019年05月06日 12:24:01
分享到:
来源:穹眼财经

导语

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70%,中国新能源汽车业普遍亏损。

海外新能源龙头企业特斯拉,成立16年来一直亏损。

但2017年成立的广汽新能源,却第一个跳出来宣布“2021年盈利”。

广汽新能源的武器是什么?


本文出品 | 穹眼财经

2019年,中国车市“寒冬”依旧季度,汽车消费同比下滑了3.4%。与传统燃油汽车市场不同,新能源市场却是一片“墙外寒风凌然,墙内四季如春”的景象。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产销数据显示:3月,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为12.8万辆、12.6万辆,同比分别大增88.6%、85.4%。

4月,一份国家发改委《进一步扩大汽车、家电、消费电子产品更新消费促进循环经济发展实施方案2019-2020年(征求意见稿)》更是为整个车市注入了一针兴奋剂,新能源汽车业更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Aion S爆红 私人定制占半壁江山

作为市场最为期待的新能源汽车企业之一,广汽新能源正通过深度定制打造出新蓝海。

3万+订单!广汽新能源Aion S成新能源最热门车型



4月27日,Aion S上市,广汽新能源称,私人用户定制占比超过50%。自3月1日启动预售至4月27日(上市当天),Aion S共收到超过3万辆订单,日均订单超过500辆。

3万+订单!广汽新能源Aion S成新能源最热门车型



从官方资料看, Aion S是一款还未上市就红的纯电动车。在这个罕见的中国车市寒冬里,中国汽车销量大幅下滑、合资品牌竞相推出新能源汽车,中国自主品牌纯电动车想成功站上中高端已经不易,更不用说销量突破3万辆,进入前三名。Aion S的秘诀就是全球第一款深度定制化纯电动车。

据介绍,Aion S有超过16800种定制组合可供选择。这让Aion S既可以覆盖16万元到20多万的细分市场,又能通过定制实现“千人千车”的差异化需求。Aion S上市,价格一步到位——直接探至20万元下方,补贴后的价格定在了13.98万元-20.58万元。除标配外,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价格不高的标配;也可以加价选购个性化的服务或产品,如太阳能生态座舱等。

定制过程是透明的。用户在提出个性化专属设计后,可以在全球领先互动式定制工厂实现全程可视化见证车辆生产过程。

广汽新能源副总经理肖勇告诉“穹眼财经”,“如今的汽车消费中,个性化需求是用户的必然选择,我们希望把定制作为战略方向。” 未来广汽新能源将推出更多深度定制组合。从目前让客户参与选择,到让客户未来会真正参与到产品的设计、规划,从而更好地满足个性化的需求。肖勇称,“未来深度定制组合后,客户能体验到更多L2级自动驾驶功能,包括拥堵跟车服务、自动泊车等。过去,其他品牌打包出售这些功能,但广汽新能源打算拆开、让客户自己决定要哪些功能。”与此同时,广汽新能源提出了45天交付的定制承诺。如果实现,将挑战中国新能源企业的智能制造能力。


先人一步,靠科技

对中国市场的深度理解,带来的不仅是直击消费者痛点的Aion S,更是“千人千面”的纯电动智能汽车。

广汽新能源打出了“先人一步,享受科技”的口号。Aion S在不少领域实现了突破:

国内第一款实现纯电综合续航里程510km。广汽新能源总经理古惠南说,“一款纯电动车,用户最关心的是续航里程,所以解决用户的里程焦虑是我们研发的重点。” Aion S搭载了全球最新一代电池——由宁德时代提供的811三元锂电池,整个电池组能量密度达170Wh/kg。

3万+订单!广汽新能源Aion S成新能源最热门车型



全球第一家实现量产交付L2级Adigo自动驾驶系统;

全球第一家汽车量产应用太阳能技术,打造出全球第一个太阳能智能生态座舱,可实现车内自动通风及为蓄电池充电……

在新汽车时代,产品和服务息息相关。考虑到消费者充电难、担心电池安全等问题,广汽新能源推出了“超级服务计划”,涵盖免费赠送新一代智能共享充电桩、终身免费软件升级、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终身免费数据流量、24小时直连总部无忧陪伴、代步车辆服务、代客充电等;从线上到线下,从定制专属座驾到充电售后无忧保障,广汽新能源希望构建出主机厂、经销商、用户的“金三角服务新生态”,直接服务到每一位用户。

3万+订单!广汽新能源Aion S成新能源最热门车型



深度定制的底气:自主研发

深度定制化的前提之一,必须拥有原生研发平台,且具有迭代能力。

2017年才成立的广汽新能源恰好如此。目前,广汽新能源已经打造了两代纯电动平台。Aion S就是在广汽第二代纯电动车平台上诞生的第一款车型。2017年打造的第一代纯电专属平台以电池为中心进行布局,第二代纯电动车专属平台以电池+电驱为中心进行布局,使用最新的三元锂电池,比第一代平台更节能、动力更强劲、驾乘更舒适。“穹眼财经”获悉,第二代纯电动车平台依据乘员舱空间最大化+机舱空间最小化的理念,车身空间利用率大幅提升。

打造原生平台,考验企业的研发能力、资金实力及对市场的深入理解。以传统车企为例,每一个平台都意味着数百亿的投入。如,大众汽车MQB平台研发、全球工厂花了600亿美元(约4100亿元人民币)。吉利沃尔沃联合开发的CMA平台,仅研发就花了200亿元人民币。

广汽新能源迅速推出两大纯电动车平台,受益于背靠的广汽集团。广汽集团旗下的研究院,近十年一直研发新能源汽车,有近5000名研发工程师,正在打造全球研发网络,有上海、美国硅谷、洛杉矶、底特律等地有研发中心。金融礼重复享受)。


构建新能源生态圈

如果成功推进深度定制,广汽新能源将打造出新能源汽车业的生态圈。即,形成一个良性的闭环,从消费者追捧——资本市场的追捧——高研发投入——推出合适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消费者追捧……

这个生态圈决定着新造车企业的生死。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70%,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全线亏损。即使过去号称“新能源汽车业务很赚钱“的传统车企,也不例外。有规模的深度定制,既能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专属感,又能发挥汽车业规模经济的优势,尤其是集中采购零部件、降低成本的优势。

“穹眼财经”独家获悉,如非中国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70%,2019年销量达到6万辆后,广汽新能源就能实现盈利。发现深度定制带来的市场空间和溢价能力,广汽新能源才勇于提出“在无补贴下,2021年前实现盈利”。至此,广汽新能源成为首家敢宣布盈利时间表的新造车企业

如广汽新能源2021年盈利,将突破全球新能源汽车亏损的魔咒。2003年7月成立的特斯拉,成立16年,仍无盈利可能。今年一季度,特斯拉净亏损7.02亿美元,但当前市值已经高达441.17亿美元

如果实现大规模的深度定制,广汽新能源踢的不是特斯拉的馆,而是全球汽车行业的馆。如果实现这一目标,广汽新能源不仅成为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领军企业,更是全球智能制造领域的领军企业。

这样的广汽新能源,会引来多少羡慕和追逐?

3万+订单!广汽新能源Aion S成新能源最热门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