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前驱1系要来了!现款后驱车型成绝唱

2019年05月06日 13:10:02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曾几何时,宝马1系(进口)作为仅存的后驱两厢小钢炮,成为了正统”蓝天白云“梦的入门级选择(国产三厢1系这种怪胎就别提了),但是,正是由于独特的后驱布局,导致1系不仅造型怪异,后排空间还出奇的小,这也令1系在国内的销量一直不高。

在近年来,连一直坚守后驱布局的宝马也逐渐把低端车型”前驱化“,引入最新的UKL平台,以便降低成本和提升车内空间,我们熟悉的X1、国产三厢1系,2系旅行版以及进口的X2都是这一平台下的产物,而即将换代的1系改为前驱布局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了。

而在近日,海外媒体就曝光了一组新款1系的谍照,全新一代1系呼之欲出!

从图片中我们可以看出,新一代1系车身尺寸比起现款有所增大,车头长度占车身的比例也有所减少。

根据此前外媒曝出的渲染图,新款1系与进口X2在外形上十分相像,尾灯样式也与宝马其他车型保持统一,点状的双肾型进气格栅比起现款更具动感,由于驱动形式的变化,车身的姿态也回归了普通两厢车的造型。

且不说前驱、后驱孰优孰劣,新款1系的内饰比起老款可是有着质的飞跃,设计风格完全向新款3系看齐,新样式的电子档杆比起国产三厢版那有碍观瞻的”一柱擎天“档杆要高级许多。

全液晶仪表以及新的iDrive多媒体系统看起来科技感十足,如果说新奔驰A级的内饰是优雅美,那新款1系的内饰则是更符合品牌调性的机械美。

但是在动力方面,新款1系可能就要让各位是失望了,因为新平台发动机横置布局的缘故,宝马引以为傲的3.0T直列6缸发动机是不可能再出现在1系身上了,这也意味着现款M140i将会是最后一款6缸1系。

如无意外,新一代的1系将会搭载1.5T三缸发动机以及不同调校的2.0T发动机,分别搭载在120i、125i、130i以及定位更高的M135i车型上,而M135i车型则有望搭载一套4驱系统以便”hold“住高达300匹的马力。

也许1系前驱化对于大部分的国内消费者来说都不是坏事,毕竟这意味着更低廉的售价以及更大的车内空间,也不是谁都会拿一台三缸1.5T车型去漂移的对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