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一个人开车稳不稳,或许不是去看驾龄,而可能是看这些操作

2019年05月06日 14:24:01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随着汽车行业发展的越来越快,考取驾照的人也越来越多。在驾照的考核中,对一些日常生活中需要的操作有一些基本考核要求外,完成这些考核,但不代表就是一名合格的司机,因为现实生活中还有很多路况需要我们去面对。那怎么看一个人开车稳不稳呢?答案可能很简单,或许不是去看驾龄,而可能是看这些操作。

null

一、起步

起步这个操作是看稳不稳的关键。在任何时候,起步这个操作都是必须的,看一个司机的起步如何,大概能判断对驾驶汽车有多大熟练度,因为只要起步稳当,或许能说明该司机对汽车的离合及油门控制很到位,在行驶中就更能体现出对速度的把控,能达到一个安全驾驶的目的。

null

二、换挡

这里的换挡不仅仅是针对手动挡,也对自动挡有一定要求的。先来说说手动挡,当汽车提速过程中,发动机达到2000转的时候,就可以考虑升档了,而升档过程中是需要踩离合的,很多司机在换挡的时候,汽车会出现瞬间减速的现象,虽然这个现象不是很大的问题,但对乘坐人员来说,在换挡成功后,动力足够时,会有一个向前耸的感觉,这也可以看出司机对挡位是否达到熟练操作的程度,老司机换挡时,汽车是比较平稳的,不会有太大的顿挫感的。自动挡方面,看一个人的操作就是在合适的速度要匹配合适的挡位,并不是一个D挡走天下的。

null

三、开车时的状态

开车这个活动时需要司机精神高度集中的。如果司机喜欢吹牛或者话多,那么可能比较容易分心,汽车驾驶方面就得不到保障。还需要对路上各种信息进行整合,多观察路标才行,当然更重要的还是在运动状态的汽车和行人了,如果司机状态十分认真且冷静,那他爱车也就可能比较稳。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