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万预算买合资纯电动车,别克VELITE 6和日产轩逸·纯电选谁更值?

2019年05月06日 15:26:03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null


近几年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趋势十分迅猛,新能源车型在路上的能见度也越来越高。很多自主品牌例如比亚迪荣威以及吉利等都已经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自然给合资品牌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去年东风日产便推出轩逸·纯电加入了纯电动紧凑型车的竞争行列,前不久上汽通用别克VELITE 6也正式上市,并且它还是别克品牌旗下的首款纯电动车。今天湃客就对日产轩逸·纯电和别克VELITE 6展开一场对比,看看谁更值得购买?

null

null

null


别克VELITE 6的外观高度还原了概念车设计,家族化飞翼式前脸的镀铬条延伸至了两侧LED大灯内,拉伸了车头横向视觉效果。同时新车的大灯还与导流口以及下格栅相连,配合回旋镖式LED日间行车灯具备极高的辨识度。VELITE 6的官方定位是MAV(多功能运动型轿车),拥有类似于旅行车的优雅身段。车窗上沿的镀铬饰条勾勒了缓慢下滑的车顶曲线,搭配车尾的双片式扰流板塑造了很强的运动范。

null

null


轩逸·纯电的外观设计则基本与现款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仅在细节之处有所不同,车头LOGO处采用了蓝色菱形饰板,并且原先的进气格栅也被大面积的亮黑色饰板所取代,体现了更强的精致感。侧面以及车尾也都贴上了zero Emission标识,表明了其新能源身份。作为一台纯电动车,轩逸·纯电的尾部自然没有设计排气布局,但保险杠下方的扩散器令车尾设计显得不那么单调,并且还能起到降低风阻的作用。

湃客点评:

轩逸·纯电的外观与燃油版车型并无太大区别,虽然沉稳耐看但缺少了一丝新鲜感;别克VELITE 6的造型则更激进,充满了未来感和时尚气息,应该会受到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null


VELITE 6的内饰中采用了环抱式中控设计,8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10英寸悬浮式中控触摸屏的组合营造了不错的科技感。VELITE 6中控台白色区域和两侧门板处都由软质材料包裹,仿碳纤维饰板以及挡把控制区域的黑色钢琴烤漆饰板也提升了车内质感。此外,VELITE 6的高配车型还配备了一块面积很大的全景天幕,不仅保证了车内高采光度,也具备一定的档次感。

null


轩逸·纯电的内饰布局也与燃油版并无太大差异,但换装了全新样式的三幅式平底方向盘以及旋钮式换挡机构,为车内增添了不少新鲜感。此外,轩逸·纯电在仪表盘左侧加入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幕,能显示较为全面的车辆信息,功能比较丰富。

湃客点评:

相比之下,轩逸·纯电的内饰少了几分科技感,别克VELITE 6则更具现代感。

null

null


从直观的车身尺寸对比来看,别克VELITE 6除了宽度之外均不占优,轴距也比轩逸·纯电短了40mm,下面我们看看两款车的实际空间表现。

null


首先需要表扬的是别克VELITE 6的后排中间地台做到了纯平,对后排中间乘客更为友好。身高180cm的体验者在调整好前排合适坐姿后,坐进VELITE 6的后排,腿部空间能达到一拳三指,不过头部空间比较局促,仅剩余两指距离。

null


日产轩逸·纯电的后排座椅较为柔软,能提供不错的舒适性,身高177cm的体验者在相同测试条件下腿部空间超过了两拳并且后排提供中央扶手和杯架,但比较遗憾的是头部空间同样没有太多余量,而且中间地台也有明显隆起。

湃客点评:

两款车的头部空间表现都不够良好,轩逸·纯电的后排腿部空间更为宽敞,但中间隆起影响了中间乘客的舒适性。因此如果乘客人数达到5位,湃客认为VELITE 6更能胜任,而少于5位乘客,轩逸·纯电则能提供更高的舒适性。

null

null


VELITE 6的后排座椅可支持4/6比例放倒,并且放倒后能与后备厢地板形成一个齐平的规整空间,虽然后备厢地台偏高,但整体的装载能力要比传统轿车出色许多。此外,VELITE 6后备厢地台下方还设置了储物空间,可存放充电线等小物品,日常存取物品也很方便。

null


相较而言,轩逸·纯电的后备厢空间中规中矩,后排座椅也不能放倒,装载能力稍显逊色。

湃客点评:

装储能力的比拼上,很明显别克VELITE 6占了上风,其类似于旅行车的车身提供了更高的实用性。

null

null

null


动力方面,别克VELITE 6搭载了最大功率85kW、峰值扭矩255N·m的单电机,电池容量则为35kWh,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为301km。

null


日产轩逸·纯电则同样搭载了单电机,最大功率为80kW,峰值扭矩则为254N·m。由于轩逸·纯电的电池容量达到了38kWh,因此其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达到了338km。

湃客点评:

这两款车的动力参数十分接近,都足以满足日常代步需求。日产轩逸·纯电的续航里程比别克VELITE 6多了37km,续航表现更为出色。

null


“必要交代:

日产轩逸·纯电共推出了2款车型,补贴后售价:15.90万-16.60万元。别克VELITE 6则推出了3款车型,补贴后售价:16.58-18.58万元。可以看到这两款车有一定的价格重叠区间,因此湃客挑选了补贴后售价相近的两款车型进行对比,看看谁的性价比更高。

null


日产轩逸·纯电的顶配车型和别克VELITE 6的入门车型补贴后售价仅相差了200元,两者的配置差异比较明显。这一价位的日产轩逸·纯电提供了并线辅助、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保障了更高的安全性。另外,电动天窗、前/后排座椅加热、无钥匙进入、真皮座椅以及感应雨刷等配置兼具了实用性与档次感;而别克VELITE 6的优势则在于多连杆后独立悬架、自动驻车、后座出风口以及车内PM2.5过滤装置,提升了乘坐舒适性以及驾驶便利性。

虽说二者配置差异比较明显,但日产轩逸·纯电的配置性价比更高,更齐全的配置也能充分满足日常使用需求,因此湃客更推荐购买日产轩逸·纯电。

null


总得来说,别克VELITE 6的外观、内饰以及空间都给消费者们带来了不小的惊喜,而日产轩逸·纯电则具备更出色的续航表现,性价比也更高一些,因此湃客更推荐购买的是日产轩逸·纯电。

另外,需要提醒大家的是,2019年新能源补贴新政即将在6月25日正式实施,届时补贴金额将有较大缩水。因此,湃客也建议近期有购买新能源汽车计划的消费者尽快下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