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啥“炸街”的超跑很少被扣分,“炸街”的飞度常被照顾?

2019年05月06日 15:56: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生活中会有很多有趣的现象,例如,为什么炸街的超跑很少被扣分罚款,而“炸街”的飞度汽车却常被“照顾”?这应该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吧。

null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此话题,为啥炸街的超跑很少被交警扣分,炸街的飞度却常被扣分。在此说明,“炸街”是汽车排气声浪的意思。首先需要思考,好像昂贵的超跑和便宜的飞度仅是价格的区别,但是为什么两者受到的待遇却不一样?其实进一步细想,超跑经常开在路上,排气管的声浪是“炸街”,非常扰民,却受到的处罚比较少?

null


但是如果进一步去了解,其实很多上百万的超跑,如兰博基尼能爆发出巨大的排气声浪,非常令人生厌。其实,这是一些超跑车自身设计,并非后期改装,因此超跑为什么不会被扣分了。

null



null



反观炸街的飞度小汽车,很多原车没有大声浪,却属于后期私自改装,把排气声浪声音改得非常大,跑在街上非常扰民。交警表示,其实并非区别对待超跑和飞度,两种车排气声浪都能“炸街”,但是,跑车属于自身自带,不属于非法改装,而飞度等小型家用轿车属于后期非法改装。

《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个人或单位不能私自改装已登记车辆,否则公安交管部门交将依法扣留车辆,并可能依法罚款200元处置。交警表示,并非针对谁,仅是为安全考虑,经常改装大声浪的普通汽车,危害性非常大,而且干扰民众,且存在用车安全隐患,在道路上遇到,必然会扣分罚款。

null



而超跑很少被扣分罚款,仅是自身设计原因,不属于非法改装,但是在道德层面,驾驶在路上,排气声浪大容易干扰他人,是一种不道德行为。但是对于此类行为,并无触及法律,自然就很少会被扣分罚款了。

写到最后,大家理解两者的区别了吗?为啥“炸街”的超跑很少被扣分,“炸街”的飞度常被照顾?其实本质上,前者不属于改装车,后者属于非法改装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